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更毒!加拿大出現「變種」愛滋病毒 最快1個月就病發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1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0: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愛滋病在20世紀之初,被喻為「世紀黑死病」,而現代醫學進步,如果愛滋病患者願意接受治療,並且長期、規律的服用藥物,雖然目前還不能根治,但體內的病毒卻能受到控制!不過近日,加拿大西門菲莎大學(SFU)最新的一項研究指出,在加拿大西部的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發現變種的免疫缺陷病毒(HIV),患者感染後的潛伏期會變更短,最快甚至可能在1個月內就會發病。

根據外媒報導,研究人員以加拿大、美國各地的樣本與2300個薩斯喀徹溫省的HIV病毒株做比較,發現高達98%的薩斯喀徹溫省的HIV病毒株,對人體更有免疫抗性,甚至78%的患者潛伏期更大幅縮短,相較於其他地區的樣本,對人體免疫抗性僅有25%。

 
 
而西門菲莎大學的愛滋研究團隊教授主要作者布魯姆(Zabrina Brumme),也提醒,這種變種病毒發病時間相當短,讓人十分擔憂!
 
當地衛生局也已證實,感染變種的愛滋病毒患者,潛伏期可縮短至1年,甚至也有出現感染後1個月內就發病的案例,病程極快!而根據已通報的患者發現,有60%的人是共用針筒注射毒品而感染,因此建議當地民眾定期接受愛滋病毒檢測,盼防止病毒變異、傳播;而此項研究也發布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第22屆世界愛滋病大會上。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愛滋病#變種#感染#潛伏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95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