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課堂用手機筆電易分心 成績恐變差


發佈時間:2018/07/31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0: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份刊登在教育心理學網站上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學生在課堂使用手機或筆電容易分心,成績可能也會變差。

「教育心理學」(Educational Psychology)網站7月26日刊登美國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研究人員的報告指出,可以上網的筆電、平板電腦及手機,已經讓現代大學的課堂變得與以往不同,學生專注力也受到影響。

 

調查結果發現,在課堂使用3C產品導致注意力分散,並不會影響學生在課堂上的表現,但會影響後來的考試成績。對於課堂上所傳授的內容,學生如果上課時曾經使用3C產品,考試成績都相對較低。

主持這項研究的羅格斯大學心理學教授葛拉斯(Arnold Glass)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時說,過去幾年來,一直想深入探究採用科技產品的課堂,希望知道科技對教室裡的學習帶來何種影響。

在這項研究當中,研究人員將118名大學生分為兩組,兩組學生都上了一樣的課程,由同樣的講師教課,上課教室、課表時間也一樣,唯一差別則是其中一組學生可以使用筆電、手機處理與課堂無關的事務。
 

統計結果顯示,如果以ABC做為評分標準,上課時使用手機或筆電的學生,考試成績平均比沒有使用3C產品的同學,大約降了一個英文字母的等級,對於某些學生來說,這可能意味著「過關」或「被當」的天壤之別。

研究人員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在開放使用筆電及手機的教室裡,就算沒有使用這些3C產品的學生,由於受到其他使用手機或筆電同學的干擾,考試成績同樣變差。

這項調查結果是否可以延伸於高中生或國中生身上,葛拉斯表示:「無庸置疑,絕對是肯定的。」

葛拉斯說,這項調查結果可以讓許多努力用功的學生及老師們做為警惕,了解分心可能對考試分數及學期成績帶來潛藏的負面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課堂#手機#筆電#分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816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