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毒蛇通報做血清 遭拒「無威脅人命」


發佈時間:2010/06/21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有公家單位「無關緊要」的態度,引來抨擊!台中縣各消防分局,上個月才接到疾管局的公文,需要龜殼花、雨傘節等5種毒蛇一共290條,製作救命血清,有消防隊員最近抓到不少毒蛇,立即通報台中縣農業處自然保育科,沒想到承辦員竟然回說「你們自己處理就好」,現在,疲於奔命抓到的毒蛇無處去,還要由消防隊員「代為照顧」。

有劇毒的雨傘節,粗粗的一條關在籠子裡,讓人看了還是怕怕的,不敢靠近,消防隊員拿出一根棒子將蛇抓出來,這是端午節過後,消防隊員疲於奔命抓到的「成果」,光是一個消防分隊,兩天之內就抓了「9條」毒蛇。

消防隊員:「疾病管制局這邊要做毒蛇血清的研究,所以我們會通報相關的人員,來這邊做研究。」

上個月,消防隊接獲公文,疾病管制局需要龜殼花、百步蛇、眼鏡蛇、雨傘節,還有鎖蛇,5種保育類動物,供製作蛇毒血清研究利用,甚至還開出一共需要290條,希望消防隊員一捕抓到毒蛇就要通報。

端午節過後,毒蛇大量出沒,消防隊員一抓到毒蛇,趕緊通報台中縣農業處自然保育科,沒想到得到的回應,「毒蛇現在沒有威脅到人命,你們自己處理就好」。

中縣農業處自然保育科人員:「大概是這樣的一個,言語上的一個,前後有一點誤會這樣子啦。」

縣府農業處,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遭到抨擊,事後只好一再澄清,是因為「血清」供應量還足夠,才沒有馬上派人前往協助,現在,消防隊員抓到的毒蛇,只好先安置在消防隊幫忙照顧,等疾管局把蛇帶走,抽取蛇的毒液,趕緊製造血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416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