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跨海開罵 他譏:取暖還顛倒是非的「瑕疵品」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0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7: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研院士、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遭教育部「卡管」至今仍未上任,日前赴美國洛杉磯演講期間,隔海對蔡英文政府發砲,痛批吃相難看。對此,監察委員陳師孟在部落格反譏,管中閔對教育部的具體指控置若罔聞,反倒指責政府在搞政治,根本就是「顛倒是非」,企圖先罵先贏,更諷刺管中閔是性格上與行為上的「瑕疵品」。
 
陳師孟表示,這件事情吵到現在已經半年,教育部長也換到第3人,但管中閔仍然誓言當仁不讓,連選台大校長都要去向海外鄉親取暖尋求支持,真是令人大開眼界,當初管中閔口出「爺們怕誰?」的狂態,現在變成輕聲細語、感性訴求,接著再用民眾對他的溫情對照政府「吃相太難看」、「完全執政、完全貪婪」。

 
 
陳師孟認為,管中閔指責政府「把這件事搞成很複雜的政治事件」他不敢苟同,這件事本來就是一件單純的法律事件,所有對館的指控都是法律層面的違失。管在參選校長時,填表未充分揭露校外兼職、遴選過程「副董選獨董」,未主動申請利益迴避、出任企業有給職務未事先取得校方許可、赴大陸講學未向教育部報備。這些教育部有法令依據的不予聘任理由,管中閔卻對這些指控置若罔聞,反倒指責政府在搞政治,這樣的「顛倒是非」,企圖先罵先贏,只有馬前總統說北檢起訴他是「政治迫害」,差可比擬。
 
陳師孟指出,雖然以往大多數校長官派的校長們不怎樣,後來改由選舉產生,從沒有傳出像管中閔一樣,在事前就被舉發不配為人師表,如果台大當真容許這樣一位在性格上與行為上的「瑕疵品」來領導,即使被評為全球十大,也只是騙騙外人,「一所偉大的大學」不可能對自己造成的「瑕疵」視而不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管中閔#台大校長#遴選#管爺#監察委員#陳師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688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