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拐彎的怪颱「雲雀」 直撲本州再登陸九州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0:41

今年第12號颱風「雲雀」,在29日凌晨,登陸日本的三重縣,並於當天傍晚,在福岡二度登陸,由於這次颱風的移動路徑怪異,因此登陸前,就在伊豆半島的東側,造成不少災情,登陸後,更罕見地由東往西橫掃,讓三個星期前,才被暴雨肆虐的西日本災區民眾,個個提心吊膽,加緊做好防颱措施;不過在颱風沒有行經之處,則是一處比一處還炎熱,北海道甚至迎來了今年一個猛暑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兇猛海浪,不停朝著飯店的玻璃窗拍打,由於當時正值周末晚上,共有100多名房客在餐廳用餐,但沒過多久,現場尖叫聲四起,還有人被攙扶著往高處避難。

房客:「大家小心玻璃!」

因為大浪把窗戶打破,海水夾雜著碎玻璃,迅速湧進室內地板,看看隔天一早的景象,整棟海景飯店,一整片大型落地窗,就這樣消失了。

 
飯店經理 三浦望:「以往的受害規模,從來沒有像這次這麼嚴重。」

另外這棟建築物,也宛如被轟炸過後,看不出原先是一棟觀光設施,因為大浪從15公尺遠的地方,越過七公尺高的堤防,直接打到了陸地上。

小田原市水產海濱課課長 佐藤正和:「抵達這裡看到這副景象時,真的覺得非常錯愕。」

港口的水泥牆壁,也被海浪打出了一個大洞,一旁接應船隻的設施,則嚴重扭曲變形。

NHK記者:「救護車車頭嚴重受損。」

就連濱海公路也難倖免,因為大量海水灌上路面,導致救護車在內,共十多輛車打滑拋錨,至少兩人輕傷。

早在登陸之前,就造成伊東半島東側災情頻傳,因為今年的第12號颱風「雲雀」,一改以往由南向北的移動方式,而是拐彎直撲本州,在29號凌晨,登陸中部的三重縣,接著罕見地由東往西移動,還挾帶著狂風暴雨,一度造成15多萬戶停電,海陸空交通大亂,近180個國內飛機航班被迫取消,雲雀還在同一天的傍晚,在福岡二次登陸。

 
岡山居民:「還沒碰過從東邊來的颱風,會發生什麼事呢?真的是禍不單行。」

才在三個星期前,經歷暴雨摧殘的西日本災區居民,聽到有颱風過境,個個提心吊膽,暫時放下手邊的重建工作,忙著做防颱準備。

岡山居民:「這些原本是立在外面的,怕它們被吹飛,特地拿進來放。」

所幸一路從本州橫掃到九州的颱風,並沒有對災區造成太大影響,但居民臉上已經寫滿疲憊。

NHK主播:「根據氣象廳觀測,今天上午九點,第12號颱風位在鹿兒島縣,屋久島西北西的80公里外的海面上,以一小時20公里的速度往南前進。」

 
目前颱風威力正逐漸減弱,但預計還是將為九州帶來豐沛雨量。至於日本海沿岸和內陸地區,則要嚴防中暑,因為周日(7/29)的最高溫,出現在新潟縣,飆上39.5度。

新潟民眾:「非常熱,被太陽曬得很痛,希望不要再更熱了。」

就連最北邊的北海道,溫度也飆上35度,迎來今年第一個猛暑日。

北海道民眾:「沒經歷過這麼熱的天氣,想不到北海道也會這麼熱。」

同在北方,大陸東北的遼寧省,也出現了37度高溫。

瀋陽市民:「在圖書館看書,裡面開著空調,都覺得還是比較悶熱,晚上睡覺基本上全身是汗。」

當地預計,還將持續悶熱一個星期,甚至有可能打破史上最高溫紀錄,衝破43.3度。

遼寧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 梁寒:「本次高溫最高氣溫,有可能出現在8月3日,遼西大部分地區,可以達到38到40度。」

往南到了上海,則迎來七月連續第六個高溫日,最高溫度達到36.6度,當局發布了高溫黃色預警。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登機橋維修員 喬培:「高溫天和冬天,溫差比較大的時候故障比較多,(今年)因為有進博會,要提升航班準點率。」

不過這波炎熱天氣,接下來有望得到緩解,因為路徑詭異的雲雀颱風,在離開日本後,預計將持續以逆時針的方式,往上海逼近,提醒有往大陸旅行的民眾,留意颱風動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雀#12號颱風#高溫#猛暑日#九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99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