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穆加比遭罷黜後 辛巴威首次大選登場


發佈時間:2018/07/30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5: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辛巴威總統大選今天登場,選票詐欺指控和備受爭議的結果恐為投票日蒙上陰影;這是獨裁領袖穆加比(Robert Mugabe)去年遭罷黜以來,南非國家辛巴威舉行的第一場選舉。

穆加比在「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的前盟友、現任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面臨反對黨「民主變革運動」(Movement for Democratic Change)領袖查米薩(Nelson Chamisa)挑戰。

 

高齡94歲的穆加比去年11月遭軍方罷黜後,大選前夕意外召開記者會,呼籲選民推翻執政黨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

75歲的姆南加瓦出身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精英階層,承諾帶領辛巴威邁向新的開始。受惠於軍方秘密支持、忠誠的國家媒體和控制政府資源的執政黨,姆南加瓦擁有領先優勢。

不過,40歲的查米薩在選戰期間聲勢驚人,盼能吸引希望改變的年輕選民青睞。
 

這是辛巴威第一次沒有穆加比的選舉。辛巴威1980年脫離英國殖民統治獨立後,穆加比帶領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掌權長達37年。

穆加比昨天在位於哈拉雷(Harare)的私人宅邸說,他希望這場大選能「趕走軍政府,回歸憲政」。

穆加比說,「我不會把票投給那些折磨我的人」,暗示他會支持民主變革運動。

在穆加比統治期間,詐欺和致命暴力事件經常玷汙選舉,今年大選也被控涉及舞弊。

辛巴威下一任政府將面臨高失業率、穆加比支持沒收白人耕地導致經濟動搖、農業產量急劇下降、惡性通貨膨脹和投資外流等難題。

辛巴威有560萬註冊選民,總統、國會和地方選舉結果估計將於8月4日出爐。

倘若沒有總統候選人在第一輪選舉獲得至少50%選票,將於9月8日舉行第2輪決選。
 

18歲的穆登多(Tawanda Mudondo):「我很興奮,這是我第一次投票。」

「我只想要一個能製造就業機會的政府。我通過考試,但我無法上大學。我們經濟一塌糊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辛巴威#大選#總統#穆加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1304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