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離家杳無音訊 五月天石頭痛到淚不止:這是不是報應?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0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4:38
圖/相信音樂提供
圖/相信音樂提供

五月天吉他手「石頭」(石錦航)2002年和老婆路渟瀛結婚後育有2子,分別11歲及8歲,他因為忙巡演經常不在家,早前曾自曝好久沒和孩子們說到話,並指自己已經面臨為人父母要面對的「放手」課題。近期兒子們前往夏令營近一個月,期間鮮少和父母聯絡,讓石頭感嘆地表示「這樣的思念,食無味、心絞痛、眼無神、淚不止」,甚至質疑「這是不是報應?」
 

圖/相信音樂提供

石頭昨天(29日)又在臉書PO長文紓發心情,提到兒子們快要返家,「和孩子母親的戀愛假期即將結束,下週又將回到賴床罪惡,張羅三餐的日子,將近一個月沒有親耳聽見他們的聲音,本以為已經習慣了如此難得的寧靜,直到昨天又再次向他們的母親確認他們返家的時間,才驚覺自己原來是多麽的想念。」

 
 
石頭感嘆地說,「這樣的思念,是長大後才會被感染的絕症,症狀是食無味、心絞痛、眼無神、淚不止。」他還提到童年時,自己同樣也是迫不及待想遠離,「就像前天他們母親所得到的訊息,兒子們期待著下一次的夏令營,還想要挑戰離家最久的時間。」
 
圖/相信音樂提供

兒子遠行前,石頭曾提醒有空就傳訊息,還特地幫孩子換了智慧型手機,沒想到最後只收到哥哥因父親不斷詢問和要求才傳來的「十幾張連續卻沒有文字解釋的照片」。石頭難過地說,「這是不是報應我不知道,但我著實像個苦行僧般地承受著這些,我相信,孩子的母親也一定不好過,看似輕鬆許多的她,怎麼能夠放心在她肚子待過三百天的血肉在外杳無音訊。」
 
不少粉絲看完這段為人父母沉痛的發文,留言為石頭加油打氣,寫下「謝謝五月天總是犧牲時間辦演唱會陪我們」、「石爸爸,回台灣好好陪陪家人」、「也許是過得太充實沒什麼時間分享」。
 
 
石頭臉書全文
 
和孩子母親的戀愛假期即將結束,下週又將回到賴床罪惡,張羅三餐的日子,將近一個月沒有親耳聽見他們的聲音,本以為已經習慣了如此難得的寧靜,直到昨天又再次向他們的母親確認他們返家的時間,才驚覺自己原來是多麽的想念。
 
我沒有問過我父親當年在那個孤獨的大海中央,是否曾在不停破碎的浪花聲中向離開的方向吶喊著,他是如何不讓自己牽掛,當一整天讓自己分心的忙碌都結束後,是如何看著天上的滿月而不去想遠方的親人。還是說,大海的鹹其實就是這些水手們的淚,日復一日的悲傷,曬乾後就是會從指縫間流逝的時光。
 
但我能確定的是,這樣的思念,是長大後才會被感染的絕症,症狀是食無味、心絞痛、眼無神、淚不止。童年的我,壓根沒感受到家中少人的空虛感,反倒是迫不急待的想要遠離,心裏想的就像前天他們母親所得到的訊息,兒子們期待著下一次的夏令營,還想要挑戰離家最久的時間。
 
在他們遠行前,曾提醒他們有空就傳訊息給我們,讓我們知道那裏的狀況,還將他們手機換成了有拍照和上網功能的智慧型,期待他們眼底的世界可以慷慨的讓我們瞧瞧,但營隊即將結束,也只收到上週哥哥因為我不停地詢問和要求,所傳來十幾張連續卻沒有文字解釋的照片。
 
這是不是報應我不知道,但我著實像個苦行僧般地承受著這些,我相信,孩子的母親也一定不好過,看似輕鬆許多的她,怎麼能夠放心在她肚子待過三百天的血肉在外杳無音訊。還好這一段的修行即將結束,下一次,只能期待他們能長大些,降低一點對思念的抵抗力,可以記得遠方還有人在想念就好。
 
寫到這裡,才發現一個期待孩子回應的父親,是多麽的嘮叨令人想迴避,唉,這些我都知道,所以在孩子們的面前,我們常常是沉默的那一個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五月天#石頭#路渟瀛#石錦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81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