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倍籃球場大!深澳電廠預定地 現珊瑚群


發佈時間:2018/07/30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3:32

深澳電廠在今年3月環評闖關成功,當時台電說這裡珊瑚少,不會造成環境太大傷害,但現在一名潛水教練卻發現,就在電廠的預定地海面下,有一大片百年珊瑚礁,面積約有10倍籃球場大,擔心美麗景色被擴建的電廠破壞,現在他把影片PO網,希望能改變這些珊瑚的命運。

圖/TVBS

 
潛下海面,放眼望去,一整片五顏六色的珊瑚礁就在眼前,活潑的魚群擺動尾巴來回穿縮礁石間,這裡是潛水客最愛景點之一,深澳水下玫瑰花園,但同時也是台電深澳電廠卸煤碼頭預定地。

圖/翻攝自王銘祥

就在今年3月,深澳電廠環評闖關成功,但有潛水教練近日在預定區海面下發現這塊比10個籃球場還大,估計生成時間至少百年以上的珊瑚群。

潛水教練王銘祥:「台電對外講說這裡的珊瑚很少,像我在立法院在做報告的時候,他也說那裡整片都是沙,那我就是要證明說你們跟我們所做的環評,環差調查跟我們看到的是不正確的。」
 

圖/TVBS

而電廠擴建可能受影響的不只海中生物,高聳的峭壁裡母鳥正細心照顧小寶寶,深澳地區是一級保育類動物遊隼住的地方,但現在愛鳥協會質疑,蓋電廠牠們生活的棲地可能被破壞。

深澳燃煤電廠中央看起來似乎是勢在必行,但就怕美麗海域、豐富生態,因為電廠的興建受影響,全台21個鳥會現在決定聯手向台電請命,要求他們撤回深澳電廠擴建計畫,只希望東北角的美能永存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珊瑚#深澳電廠#環評#永續發展#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671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