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貿易戰正酣 港親中報章矛頭指向羅斯


發佈時間:2018/07/30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3: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和美國進行貿易戰之際,香港親北京報章今天把矛頭指向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

大公報刊登調查報導,聲稱羅斯(Wilbur Ross)一直是中美貿易戰的推手,但他在向中國進口商品開徵懲罰性關稅時,「潛藏許多利益衝突」。

 

大公報和文匯報同是香港親北京報章,在報導政經大事上一直追隨北京的方向,而這些報章歷來點名攻擊美國個別官員的事少有發生。

回顧香港主權轉移至今,大公報和文匯報曾於2013年左右點名攻擊美國駐港總領事楊甦棣(Stephen M.Young),指他支持香港泛民主派人物,干涉香港內政。

當時外界相信,這兩家報章所以點名攻擊楊甦棣,可能是北京方面有意藉此警告美國不要在港推動顏色革命。
 

而大公報今天在這則少有針對美國個別官員的報導中,指這次中美貿易戰中,汽車零件是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重點打擊的項目,而羅斯卻是美國當地汽車零件集團的掌舵人。

報導表示,根據財經媒體彭博(Bloomberg)披露羅斯個人檔案的最新資料,羅斯是國際汽車零件集團(International Automotive Components Group GmbH)的榮譽退休主席,而在IAC轄下的日本國際汽車零件集團(International Automotive Components Group Japan,LLC),羅斯則出任董事局成員。

據報導,國際汽車零件集團於2006年由羅斯併購幾家美國生產汽車零件公司重組成立,他以私募基金WLRoss&Co持有,占61%股權。

國際汽車零件集團的總部位於盧森堡,是全球第3大汽車零件及汽車內飾系統生產集團,在19個國家設製造廠,去年銷售額達40.4億美元。

報導聲稱,羅斯上任前,去年1月15日向美國道德官員申報的道德協議,在表明辭去的民營機構職位中,沒有提到保留職銜的日本國際汽車零件集團。

報導又表示,中國的塑膠及化工原料也被美國列入首輪關稅項目,這也令羅斯持股的一家化工及塑料分銷公司Nexeo Solutions「提高了市場競爭力」。

報導指出,羅斯於去年2月就任商務部長,Nexeo於3月6日公告羅斯辭去董事長職務,但沒有公告他全數出售Nexeo股權。
 

而根據金融網4-traders披露,羅斯持有Nexeo Solutions2.54%股權。

報導表示,曾就以上問題透過電郵和推特(Twitter)詢問羅斯,但到截稿前,沒有獲得回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香港#矛頭#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585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