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科大暑期資安課 首度加入AI資安防護


發佈時間:2018/07/30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1:43
圖/中央社(台科大提供)
圖/中央社(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今天舉辦新型態資安暑期課程,邀請資安專家擔任講師,更首度加入人工智慧資安防護技術訓練,還安排學生演練資安網路攻防戰,設法找出資安漏洞。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受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委辦執行資安人才培育計畫,台科大於7月30日至8月5日舉辦新型態資安暑期課程,報名學生必須先進行線上資安能力測驗,通過甄選並獲得錄取,才能參加課程。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表示,資通安全技術必須時時掌握最新動態,還得不斷學習新技術才能符合產業及國家需要,資安暑期課程也邀請國際一流且擁有豐富實戰經驗的資安專家擔任講師,讓學生向大師學習第一手的資訊與技術,並透過實戰培養經驗,激發不一樣的創意點子。

負責資安暑期課程規劃的台科大資訊工程系副教授鄭欣明表示,因應人工智慧(AI)科技的發展,今年課程首度加入人工智慧資安防護技術訓練,更網羅其他常見資安議題,如網頁安全、軟體安全、汽車網路安全、物聯網資安防護、網路攻防實務等。

教育部資安人才培育計畫主持人、台科大資訊管理系教授吳宗成指出,學生參與密集的實務訓練後,將分組進行資安搶旗競賽,找出系統、軟體或服務的資安漏洞,有效提升資安能力與深度,而今年資安搶旗競賽提供更進步的視覺化計分系統,透過3D視覺動態顯示競賽解題與積分排名,讓競賽的娛樂性更高,藉此刺激大家的勝負慾望。
 

參與資安暑期課程的台科大資工系學生黃志仁表示,高中起就對資安有濃厚興趣,除了自學相關技術,也加入台科大資訊安全研究社,與同學相互學習,平時較拿手的領域是網路安全,對人工智慧安全防護這方面則沒有相關經驗,希望在課堂中多了解相關知識,以提升資安能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科大#人工智慧#資安#課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74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