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帶她看世界」男背漸凍症妻旅遊 真情告白逼哭網友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0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09:27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令人動容!大陸蕪湖市1名57歲男子王效民,日前因背著罹患漸凍症的妻子登山,而在網路上爆紅,據悉,該名男子4年前得知妻子漸凍症後,就帶著妻子到處旅行,雖然背着1個成年人跋山涉水相當不易,但他也毫無怨言,甚至賣掉房子、花光退休金,只為了「讓妻子生活充實一點,不想留下任何遺憾」,不少網友看完相當感動,直呼「這是愛情最美的樣子」。

圖/翻攝自梨視頻

 
根據陸媒報導,王效民受訪時透露,2013年開始妻子變得很容易摔倒,隔年7月確診患上漸凍症後,四肢就開始變僵硬、無法說話,生活也不能自理,他想到以前妻子常想外出遊玩,「我考慮到這個病不好治,就想抓緊時間帶她多出去看看,不想她留什麼遺憾」,王效民感嘆地表示,妻子18歲就嫁他,「希望能在最後的一段路上兌現承諾」。

圖/翻攝自梨視頻

4年來王效民帶着妻子去過徽杭古道、黃山、西藏、新疆等地,經濟不富裕的他沿途自己搭帳篷、做飯,他驕傲的表示出遊地點都是妻子選的,「我一個個(地方名)讀,她認可了就點頭」,王效民最後強調,未來還會繼續背著妻子到處旅遊。

對此,不少網友感動表示,「這就是愛」、「一日夫妻,百日恩。祝福」、「這才是真正的愛情」、「漸凍人是有思想的,你妻子會很開心的」、「不離不棄,生死相依,這才是愛情該有的模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漸凍症#妻子#旅遊#愛情#感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66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