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第一麵包 吳寶春看板大公開

記者 張家齊 /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0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做法國麵包能夠做得比法國人好,世界冠軍吳寶春究竟是怎麼做到的?其實吳寶春本來連「好吃」都沒辦法分辨,國中畢業其實根本沒學會幾個字,如今他可以到日本授課教日本人做麵包,為了培養老麵,連微生物學都細細研究,他生命的推手,在「TVBS看板人物」中,都將一一公開。

法國樂斯福麵包大賽司儀:「長棍和麵包競賽類,得獎主是吳寶春代表台灣。」

這位只有國中畢業的台灣人,做法國麵包做得比法國人好,其實曾經有過麵包被當場丟到垃圾桶的尷尬。吳寶春摯友陳撫洸:「我也就是順手跟他丟到垃圾桶,跟他說難吃。」

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小時候我不知道說讀書的重要。」

陳撫洸:「他就說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樣,不會去品嚐所謂的美味。」

窮困得連便當都只有白飯,吳寶春從沒想用過美食,直到遇到生命中的貴人,讓他開啟一扇扇學問的大門,他奮發勤學,甚至連揉麵的手勢,都花了3年才學會。

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天啊,這個中間細、兩頭粗,這個做出來的形狀有點問題,中間快斷掉了。」

吳寶春:「就是我現在是用身體的力量喔,然後你看是這樣子,對,因為你全身其實到這個膝蓋關節到大腿這邊,都有律動,都是這樣子。」

其實,願意無怨無悔,是因為母親的包容。吳寶春:「為什麼她年紀那麼大了,為什麼我們都已經長大了,為什麼她還要因為沒有錢,出去工作。」

真情流露,吳寶春要擦亮兩位母親,一位生他養他,一位則在胸前,驕傲尊嚴。吳寶春:「從困境當中,成功的秘訣究竟是什麼?永不放棄,永不放棄。」

吳寶春師傅如何挑戰自己?如何發揮潛力拿到世界冠軍?在無遠弗屆的麵包世界裡,吳寶春看見了什麼感動,以及母子間的溫情,都將在晚間8點,56頻道,由方念華主持的「TVBS看板人物」中完整呈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寶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338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