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公托8/1上路! 家長怨沒細則問題多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8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8 18:32

要解決少子化問題,行政院拍板,8月1日開始,家長如果把0到2歲的孩子送至與政府簽約的準公共化保母照顧,就可以獲得每人每月6000元的補助。但衛服部統計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保母和政府簽約。保母們就說,因為依照契約,薪資有可能會比現在減少2000元左右。也讓家長們擔心這6000元的補助是看的到領不到。

圖/TVBS

 
8月1日開始,家裡有0到2歲的小朋友給準公共化保母照顧,就能申請補助每人每月6000元,但家長普遍覺得?

家長:「感覺滿複雜的,媽媽社團有在講,很多保母都不太願意簽約,補助感覺好像沒有實質幫助,因為你要找有證照登記在案的其實不多。」

政府要給補助,但到目前卻沒有保母願意簽約。

 
圖/TVBS

新北市保母彭瑞虹:「中午12點到10點來講的話,一般保母在托育費用雖然是以10小時以1萬6000元計算,但是因為他的時段特別,家長就願意在托育費用上面增加1000、2000元,簽約後我們想讓家長領,就變成說保母必須把價格壓下來。」

因為以新北市為例,準公共化保母收費項目包括托育費、副食品費、年節禮金、年終獎金,托育費上限則是每個月1萬5000元到1萬7000元,但問題是沒列舉的項目簽約後還能不能收費,成為保母們的最大隱憂。

新北市保母彭瑞虹:「特殊時段、特殊需求、特殊照顧裡面,我們簽約後是不能簽備註多收費用。」

圖/TVBS

家長:「如果上限的話,保母可能帶小孩的意願沒有那麼高。」

新北市府強調收費標準每2年都會再依照實際需求調整,托育新制8月1日就要上路,但卻沒有主角之一的準公共化保母,衛福部回應在未來2個月內簽約的都還可以追溯到今年的8月1日生效,但保母的疑慮沒解決,再過2個月就有保母願意簽約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共化#保母#簽約#補助#意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00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