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童吃蘋果噎到 醫院急救「治不好還染上愛滋」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8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8 15:39
圖/翻攝封面新聞
圖/翻攝封面新聞

中國大陸貴州省貴陽一名男童,去(2017)年因吃蘋果時噎到,入院接受治療,結果情況不但沒有好轉,還染上愛滋病。由於男童的爸媽均對「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呈陰性反應,兩人相信兒子是在醫院輸血時被感染病毒的,但醫院否認。
 
根據陸媒報導,唐性男童母親說,去年10月28日當時僅1歲的兒子,因為誤食一塊蘋果,被卡住喉嚨,便把他送到貴陽市婦幼保健院進行治療「送過去是中午1點左右,治療了1個小時,醫生就告訴我們孩子被送進ICU(加護病房)。」唐母當時納悶,只是卡一塊蘋果,為什麼要送入加護病房,但為了兒子安全,她與丈夫同意醫院的處理方法。

 
 
唐小弟住了將近1個月,直至11月21日才出院,但唐小弟出院後呼吸仍不太順,2天後再度把他送入婦幼保健院的加護病房,這次住到12月7日,曾輸過一次血,但病情仍未見好轉,反而有加重的跡象。
 
唐母後來決定把兒子轉往重慶醫科大附屬兒童醫院治療,沒想到重慶醫科大附屬兒童醫院進行血液檢查後卻發現,唐小弟感染了HIV病毒,讓唐父唐母相當驚訝,因為在住進陽市婦幼保健院時,唐小弟血檢的HIV結果還是陰性的,且唐父唐母倆的血檢也是陰性,不過醫師認為,有可能是唐小弟病情不穩,建議之後好轉了再做一次血檢。
 
唐小弟直到隔年3月終於出院,但5月卻不斷出現低燒的現象,接受了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貴楊市第五人民醫院的檢查後,HIV抗體仍是陽性,也確診感染了愛滋病毒。
 

圖/翻攝封面新聞
 
唐女難過表示「愛滋病的感染途徑,大家都清楚,一個是母嬰傳播,一個是血液傳播,一個是性傳播。孩子現在才2歲,排除了第二個(性傳播),我和丈夫都呈陰性也排除了第一個(母子垂直感染),那麼剩下的只剩血液(輸血)傳播。」她認為,唐小弟僅有在貴陽市婦幼保健院有過輸血,懷疑就是那時感染的。
 
但令他們氣憤的是,投訴後調查報告卻指出「責任不在血站及貴陽市婦幼保健院」;求助無門的唐母最後向媒體投訴,引起各界關注,據悉目前中國大陸的國家衞健委已決定介入調查,並表示最快10天後會有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噎著#幼童#愛滋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67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