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智台商流落成都街頭 前員工「報恩」無私照顧他2年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8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8 15:34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62歲罹患失智症台商劉震國今年初被人發現流落大陸成都街頭,後來聯繫到他的看護人王英,才知道原來王英並不是這名老人的家屬,只是感念他當年的知遇之恩,默默照顧了劉2年,然而最近劉震國決定要回台灣,王英在機場時不禁潸然淚下,但對她來說也算是圓滿完成任務。

據《成都商報》報導,王英表示自己過去在一間保險公司上班,台商劉震國是當時公司的總顧問,王英那時候畢業不久,專跑業務的她也因此操出病來,萌生想辭職的念頭,不過當時劉震國堅持把王英留下來,因為劉震國看中王英的工作態度,因此跟她談了一下,便將她留在公司,為了王英的身體著想,劉震國還特地將王英轉調內勤職務,雖然王英後來離開了那間公司,但是對劉震國的知遇之恩,仍銘記在心,和劉震國也偶有聯繫。

 

直到2016年5月的某日,王英在路上看到一名雙眼無神、披頭散髮的老人,她認出這位老人就是當年幫助過她的劉震國,當時的劉震國已身無分文,記憶力有些差,因為沒錢繳房租而被房東趕出來,王英了解情況後,於心不忍,立刻幫劉震國租了一個小住處,且經常送食物、幫他打掃家裡。

對於照顧一位沒有血緣關係的人,王英坦言確實給她生活帶來很大的困擾,每天除了要去探望劉震國之外,偶爾還會接到派出所的電話,說是老人走丟了,但王英仍沒有怨言,默默地做到現在,王英說照顧劉震國雖然可以認為不關自己的事,「但他在我最艱難的時刻,給過我機會」,為了報答這份恩情,讓王英堅持走到現在。

然而隨著年紀愈大,劉震國的記性就愈差,去年還被診斷出罹患老年癡呆症,事後劉震國的事情傳到成都市台辦和成都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集結各方資源今年4月順利找到劉震國的在台灣的親人,不過對方表示因為私人原因而不想接他回台,經過幾番波折後,終於在5月底找到一間台北社福機構願意照顧劉震國,讓他能返回家鄉。
 

劉震國本月24日下午要上飛機前,王英一路相伴,直到送別的那一刻,她突然哭紅雙眼,看著劉震國離去的身影,口中念著:「明明一直很希望能送他回去,現在卻難過...」,王英講到此處一度哽咽,但王英表示台灣的照護條件一定比自己照顧還來得好,衷心期盼劉震國回到家鄉後能夠安享晚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晚年#知遇之恩#報答#失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99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