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塗鴉課本 古人成建仔、連橫變周董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李宗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0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20 18:35

不少人學生時代,上課太無聊都會塗鴉畫課本,網路上有有人蒐集各種創意塗鴉,像是古人低頭吟詩的畫像,被畫成台灣之光王建民,詩人紀弦戴牛仔帽的照片,也被畫成歌手盧廣仲,還有以台灣通史聞名的連橫,也被同學的另類搞怪,畫成周杰倫。

翻開國文課本,裡面有很多古人從未謀面,很有距離感,像這一位寫過晚遊六橋待月記的袁宏道,有同學居然動手把他變成,準備投伸卡球的台灣之光王建民,還有鼎鼎大名的明朝開國功臣劉伯溫,官帽被塗成紅帽,頭頂加上兩隻角,這是人嗎?經過仔細比對,答案揭曉,原來是卡通人物海賊王裡的角色「喬巴」。

民眾:「男生的話,可能畫『生物特徵』吧。」民眾:「呵,我看過生物特徵,不然的話就(塗鴉)流鼻涕之類的啦。」

沒錯,上課無聊畫課本,是很多人共同的記憶,但這位同學實在太有「創意」,古人畫,現代人也畫,詩人白萩被改成海角七號裡爆紅的茂伯;紀弦明明戴著牛仔帽,也可以塗上頭髮穿短褲,變成盧廣仲;寫台灣通史的連橫,照片正經八百,偏偏也能畫成潮男周杰倫。

然後寫指喻的方孝孺,被畫成騎腳踏車,推廣節能減碳,還要大家暫停呼吸1分鐘;對嘴巴閉閉的杜甫,他算特別客氣,詩聖只被改成慘叫死當表情,眉批「考前全沒背,暑假就要來相會」,塗鴉課本,不知道算不算學生發展另類創意。

◎畫面翻攝無名網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US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20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