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稱「台灣是金絲雀」 奇葩比喻唱衰自己?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7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23:59

我國東亞青運主辦權在大陸施壓下遭拔,總統蔡英文痛批陸方蠻橫打壓,也在推特上發文呼籲全球團結抗中,並把台灣比喻為「礦坑中的金絲雀」。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7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表示,蔡英文的比喻代表「台灣會先掛」,所以要全球多關注,但把自己形容是金絲雀,「怎樣都覺得怪怪的」。

圖/中央社

趙少康指出,金絲雀對氣體極為敏感,稍有一氧化碳就會驚啼甚至死亡,因此西方早期在採礦時,會在坑道中放置金絲雀作為示警,藉此觀察是否有瓦斯外洩;而蔡英文將台灣比喻為金絲雀,意思是希望國際關注大陸打壓我國問題,「台灣先掛」全世界要有所警覺,但說自己是脆弱的金絲雀,實在有點不倫不類。

 
圖/TVBS

另外,趙少康提到,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CNN訪問時說「若無美國支持,台灣一夜之間就會被中共占領」,然而以往的重點都是能撐多久,因為美國「希望你至少要撐一、兩個禮拜,要派兵才能派」,所以歷任國防部長沒人敢講台灣撐不了1星期,結果吳卻說「Overnight就失守」,說不定美方因此就不派兵了。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亞青運被喊卡

#東亞青#蔡英文#金絲雀#少康戰情室#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79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