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構舞台、認識在地 搶青年票藍綠出招!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7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8 11:22

年底大選腳步接近,青年選擇將是關鍵。國民黨舉辦5項比賽,先幫他們建構夢想舞台,進而了解國民黨青年政策,至於民進黨則推出翠青誌5支短片,主打讓更多人看見各地努力的青年。若以雙北細看,新北部分,蘇貞昌除了有整面的燈泡牆之外、還有互動牆讓青年認識自己的家鄉特色,台北市丁守中則積極參與年輕人運動,要打入年輕人市場。

圖/TVBS

 
律動聲中動作俐落又性感,她是洪淇,從舞者、兒童台姊姊到演員,現在又多了一個新的身分,那就是國民黨青年部舉辦的街舞大賽代言人。

國民黨街舞大賽代言人洪淇:「跳舞來講我覺得是你要把那個氛圍、那個感受呈現給大家,我覺得是很重要的。」

努力為表演做準備,其實這就是國民黨要凝聚的青年向心力,給予年輕人舞台,兩者之間不再有隔閡。

 
國民黨街舞大賽代言人洪淇:「從以前我就會很喜歡看到自己的長才,能夠有舞台可以夠讓自己去展現,所以我覺得有這樣的活動,我覺得是可以去參與的。」

要貼近年輕人,就要知道他們喜歡甚麼,國民黨青年部舉辦5項競賽,街舞、彈唱、電競、設計、鬥牛,找來佼佼者當評審,以籃球鬥牛來說就有185隊參賽、超過800人參加。

圖/TVBS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翁紹輝:「這一次我們的預估總共會有全台灣會有超過3000名以上年輕朋友參與,讓年輕人可以勇敢去作夢、也有實現夢想的可能,之後我們有進一步接觸才去談我們之後的政策方向。」

國民黨青年部主秘戴麒瀛:「很多人會對國民黨說你們辦這個東西有沒有用,那其實我們辦了非常多東西,像這個活動在9月結束後我們就會有一些青年創業、就學就業博覽會陸陸續續會推出,然後一些跟青年相關比如說有住宅、有低薪像這方面議題。」

國民黨辦比賽,民進黨則推出「翠青誌」5支系列短片,主打讓更多人看見各地努力的青年,並且在暑假期間推出國會實習計畫。藍綠兩陣營青年行銷各有算盤。

行銷專家胡恒士:「多提一些『做得到』有效益的政策,對於年輕人來講,我覺得對於國民黨才會是一個比較好的一個政策方向,另外,大部分候選人如果他們不是在職的話他沒辦法去落實,所以既然民進黨現在執政黨應該好好去落實一些他們候選人所提的口號。」

專家提出建議,或許雙北最該參考,因為搶攻年輕票最激烈。
 

圖/TVBS

記者華舜嘉:「新北29區的特色在這裡一網打盡,例如這個獅頭,你猜得出來他是哪一個區的特色嗎?」

登登!你猜出來了嗎?答案就是泰山。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要讓你找一找自己的家鄉特色在哪裡。

記者華舜嘉:「而且每個區的特色還不只一個,例如這裡的三芝是筊白筍。」

手指一點就跳出特色,競選團隊下鄉田野調查、拜訪農青與新創,就由年輕人出征,他們最清楚年輕人喜好是甚麼。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現在大家其實會比較喜歡這種有互動式,並且是有比較直接影像上感受的接觸手法,所以我們特別用這樣的方式讓大家覺得說不知道拍下去會是什麼東西,然後一拍才發現原來這個地方有這樣的特色。」

如果到另一個樓層還有新發現,一大面燈泡牆上展示的也是鄉鎮特色,甚至還有即時溫度與天氣。用視覺感官抓住年輕人,終究要檢視青年政策。蘇貞昌拋出大學青年安居計畫,要蓋新北大學生聯合宿舍與社會住宅,侯友宜也以青年住宅為導向、並興建運動中心,解決青年公托、托老問題。

而在台北市部分,國民黨丁守中可說是顛覆形象,不僅籃球一球命中,還陪年輕人一起看世足,但拉近了距離後,青年政策才是考驗。丁守中說將成立青創基金、並舉辦大專院校職人比賽、打造青創基地;柯文哲主打私幼補助、公宅青年創新回饋計畫,並打造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而姚文智將成立「青年事務發展局」,推出青年租屋券,鼓勵生育「第二胎國家養」。

年底大選,藍綠最想收復的就是北市,各種青年牌拼命推出,還是得先過青年號召力目前最強的柯文哲這一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青年#號召力#蘇貞昌#街舞#丁守中#互動牆#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927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