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宇謙走紅樂壇 回國舉辦大師班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廖廣賓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7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21:21

聞名國際的台灣小提琴家曾宇謙在2015年獲得柴可夫斯基大賽銀牌後,國際邀約演出不斷,日前他回台首次舉辦大師班,熱情傳授拉琴絕技,曾宇謙並且接受藝文潮的獨家專訪。

圖/TVBS

 
活躍於國際古典樂壇,但曾宇謙常常回台灣演奏,懂得回饋支持他的朋友,韋瓦第的四季就是獻給奇美創辦人許文龍,祝賀他90大壽,感謝他多年的支持。

曾宇謙6月才和普雷特涅夫指揮的俄羅斯國家管絃樂團合作,演出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曾宇謙在2015年奪下他人生最重要大獎,柴可夫斯基大賽銀牌,從此他展開職業演奏生涯。

小提琴家曾宇謙:「得獎之後的感覺是,你可能一個曲子你表演過就那麼1次,甚至你沒有表演過的曲子,可是今天要跟捷克愛樂或者是倫敦愛樂這樣子的樂團去合作的時候,那種感覺就是你不知道自己到底練得夠不夠。」

 
日前在他在台北舉辦在台第一場正式公開的大師班,由力晶美學藝堂主辦,當天座無虛席。曾宇謙仔細聆聽後立即給予意見,年輕名家沒架子,乾脆自己拉一段示範,追根究底的處女座完美主義性格一直是曾宇謙成功的特質之一。

師大音樂系主任陳沁紅:「他其實很堅持他希望能夠出他的CD,雖然這中間在談的過程中有遇到一些挫折,甚至有人提出如果現場錄製是不是可以減低成本,像這點他就表現出他的完美主義想法,他會認為說再怎麼樣現場錄的東西總是沒有辦法到自己覺得技術上可以這樣,所以他覺得他還是喜歡進棚錄。」

圖/TVBS

曾宇謙11歲拿到曼紐因國際青少年小提琴比賽第三名,13歲進入美國Curtis音樂院15歲拿下西班牙薩拉沙泰小提琴大賽冠軍,18歲經過伊利莎白大賽洗禮、21歲終於奪下最高榮譽,柴可夫斯基大賽銀牌,當年金牌從缺,等同冠軍。這一路來家庭經濟無法支撐留美費用,父親還辭去工作陪他4年。

小提琴家曾宇謙:「我那時就希望爸爸跟我一起去,所以我就跟他講說你的退休金我以後再給你,其實現在講起來應該是不負責任的,但是當時就覺得我可以做的到,希望他能夠來幫我完成這個夢想。」

如今曾宇謙享受國際巡迴演奏的樂趣,也實現他做音樂家的夢想。

小提琴家曾宇謙:「我去各個國家表演完、或綵排完就想說去找看看這個國家有什麼好吃的餐廳啊,我是滿享受美食,有時候旅途很無聊的時候,有時候會玩遊戲。」

2017年曾宇謙灌錄《夢幻樂章》專輯,2018年還要出版柴可夫斯基專輯。
 

小提琴家曾宇謙:「想要證明自己的實力,不希望CD裡面只有某種特定曲目,我不想裡面只有奏鳴曲或只有炫技曲,因為我覺得我是把當做一個類似獨奏會的CD在想。

圖/TVBS

師大音樂系主任陳沁紅:「雖然他的外型很有巨星的風采,可是他一向都比較走成熟穩重內斂型的,曾經就有人會跟他開玩笑說你為什麼不像小提琴家陳銳這樣子比較活潑,那他只是笑一笑,跟他不熟的人他也不會講太多。」

經過國際賽事磨練的曾宇謙,國內外行程幾乎滿檔。

小提琴家曾宇謙:「沒有表演的時間會在紐約,寒暑假會回來台灣,不然就是有表演的時候會回來台灣。」

 
面對鏡頭,曾宇謙越來越從容自然、談吐內斂沈穩,舞台上則是綻放熠熠星光,他的琴音擄獲人心,曾宇謙美好的人生才剛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小提琴#曾宇謙#夢幻樂章#實力#藝文潮#音樂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1706

0.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