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威脅健康 WHO呼籲年長者需注意


發佈時間:2018/07/27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6: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多處正遭受熱浪侵襲,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表示,高溫對老人及慢性疾病患者健康造成威脅,呼籲民眾多喝水,但避開酒精及含咖啡因的飲料。

北半球7月持續出現極端夏季高溫,非熱帶區接連遭受創紀錄熱浪侵襲,例如日本埼玉縣熊谷市氣溫一度高達攝氏41.1度。而北歐則突破攝氏32度,瑞典、芬蘭和挪威境內位於北極圈以北的氣象站都測得創紀錄高溫。

 

WHO於7月25日發出警告,高溫天氣將對健康造成威脅,尤其是老人、慢性疾病患者及室外工作者需特別注意,酷熱除引發疲憊及中暑,並可能使得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及腎臟病等方面疾病進一步惡化。

預防熱浪最重要是保持涼爽,WHO建議民眾勿在午間最熱時候外出,穿著輕鬆服飾,另要補充足夠水分,但避免酒精及含咖啡因飲料。

WHO提醒若感到頭暈、頭痛、虛弱及焦慮請盡快到涼爽處休息,喝水或果汁以補充水分。
 

此外,WHO也呼籲民眾多留意週遭大部分時間是獨居的朋友及鄰居,瞭解他們在酷熱天候是否需要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熱浪#WHO#長者#慢性病#健康#喝水#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21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