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協與胡志明電腦公會簽MOU 推智慧城市交流


發佈時間:2018/07/27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6: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瞄準越南智慧城市的商機,今天與胡志明市電腦公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引進台灣智慧城市的技術與經驗,推動台越的智慧城市交流。

越南計劃在未來幾年,將胡志明市打造成新的「亞洲矽谷」,貿協指出,台灣發展智慧城市多年,加上擁有雄厚的研發以及OEM/ODM實力,讓台灣在智慧城市的建設上擁有經驗和優勢,未來雙方可以在農業、教育、家庭、交通等領域加強合作。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致詞時表示,智慧城市是全球主要國家的發展重點,台灣過去30年建立了非常強大的資通訊、ICT產業基礎,在智慧城市發展也已取得不少成就;據國際權威機構評比結果,台灣重要城市如台中、桃園、台南等,在智慧城市的表現深受肯定,首都台北市更是智慧城市的典範。

黃志芳指出,台灣有許多大型展覽和智慧城市有關,如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和智慧城市展,都能從中看到台灣在智慧城市領域最新的科技與服務,貿協去年也把台灣智慧城市相關業者組織起來、成立台灣隊,相信台灣可以成為越南發展智慧城市最好的夥伴。

胡志明市電腦公會會長林阮海龍(Lam Nguyen Hai Long)則說,台灣長期投資越南,最近他發現有個新的潮流,台越雙方的合作不只是在經貿領域,更擴大到科技投資;台灣在高科技有強大優勢,越南則擅長軟體加工,如今越南推動智慧城市,胡志明市是重點區域,貿協與胡志明市電腦公會簽署MOU將讓雙方發展產品跟科技有更大的機會。
 

為了讓雙方更了解彼此的技術與優勢,黃志芳表示,將邀請胡志明電腦公會組團參與台灣明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強化雙方的交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貿協#電腦公會#MOU#智慧城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529

0.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