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戰停戰簽署日 金正恩憑吊毛澤東長子


發佈時間:2018/07/27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5: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天是南北韓戰爭停戰協定簽署65週年,陸媒引述朝中社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值此之際前往陵園憑吊當年參戰陣亡的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之子毛岸英,並向中國志願軍獻花。

中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網引述朝中社今天的報導,金正恩在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5週年之際,前往位於平安南道檜倉郡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獻花圈。

 

報導描述,金正恩肅立默哀,憑吊毛岸英,隨後參觀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墓。

據報導,金正恩表示,「在戰爭時期,中國黨、政府和人民不顧建國初期有很多困難,毫不猶豫地派自己的優秀兒女赴朝鮮戰場,用鮮血支持朝鮮人民的正義事業,對戰爭勝利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金正恩表示,「朝中關係並不只因地理上靠近,而是因為以這樣互相獻出自己的鮮血和生命凝成的戰鬥友誼和真誠信賴緊密連在一起,所以正在發展成為史無前例的特殊而鞏固的友好關係。」
 

毛岸英是毛澤東與第二任妻子楊開慧的長子,韓戰時任中國人民志願軍司令部機要秘書兼俄語翻譯,因空襲而陣亡。

韓戰停戰協定於1953年7月27日簽訂。2009年5月,北韓軍方曾發表聲明,宣布北韓退出韓戰停戰協定,將不再受軍事停戰協定約束;2013年3月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部發言人在聲明中宣布,北韓將不承認韓戰停戰協定。

2018年4月27日,南韓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共同簽署「板門店宣言」,擬年內連同美國與北韓簽訂和議,長達68年的韓戰最終可能正式結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戰#停戰#金正恩#毛澤東#志願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45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