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馬英九基金會 吳敦義:黨中央只有一個


發佈時間:2018/07/27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4:35
圖/TVBS
圖/TVBS

馬英九文教基金會今天正式成立,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在茶會上與前總統馬英九只簡單握手,未有太多互動;對基金會是否會成為第二個黨中央,吳敦義說:「不會,中央永遠只有一個。」

馬英九和吳敦義先前對於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爭取參選新竹縣長提名方式不同調,加上馬英九不僅成立基金會外,近期還輔選黨內多名縣市長及市議員參選人,公開的輔選行程比吳敦義還多,讓外界對馬英九與吳敦義關係高度矚目。

 

馬英九基金會成立茶會上午10時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行,馬英九不到9時即已抵達會場,與到場貴賓寒暄,當吳敦義抵達茶會現場時,馬吳兩人簡單握手,並未有太多互動。

對於獲邀出席馬英九文教基金會成立茶會,吳敦義說,收到請帖當然要來參加,「我跟他幾十年好朋友,為什麼不來參加,一定要來」。

媒體詢問,馬英九若出來選2020年總統、人氣高是否對他造成很大壓力,吳敦義則回應說,「從來沒有給我壓力」,他和馬英九熟識多年,長期相處,非常敬重、感謝馬英九。
 

吳敦義說,馬英九忠厚善良的特質大家都很了解,他與馬英九共事很長的時間,也搭檔競選過,工作都非常愉快,現在馬英九成立基金會,他也很高興。

不過,外界質疑基金會是否為第二個黨中央,吳敦義說,「不會,中央永遠只有一個」。

吳敦義離場時,被問到與馬英九有何互動時表示,握手自然會講話。媒體紛紛追問,與馬英九是否還有疙瘩、是否有和林為洲互動,原要離場的吳敦義回過頭來說,他也有致贈馬英九「集思廣益、馬到成功」。

稍後,馬英九在離開會場時,媒體詢問怎麼看吳敦義贈送的8個字,馬英九笑笑說,「謝謝大家關心」,便在隨扈陪同下離開,並未多做回應。

今天馬英九文教基金會成立茶會,國民黨歷任黨主席連戰、吳伯雄、洪秀柱和朱立倫都到場祝賀。朱立倫受訪時表示,馬英九以卸任總統身分成立基金會,在國外很普遍。馬英九可以運用過去執政經驗,對於推動中華文化,「他絕對是重要的領航者」,也非常高興基金會設在新北市,基金會成立對台灣未來發展有正面貢獻。

被問到黨內現在是否有「3個太陽」,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今天只有團結一致,沒有任何分裂的本錢,現在相對來講還在低氣壓,需要全黨團結努力,獲得更多民眾支持,包括馬英九、吳敦義和每一位同志都要努力,用正面態度去看,更多的陽光是更好的。

對於基層質疑吳敦義不夠力,朱立倫說,吳敦義領導國民黨很辛苦,要給吳敦義加油。至於馬、吳因林為洲產生心結,朱立倫說,「不到最後一秒鐘,全黨還是一致努力,爭取最大團結。」
 

至於林為洲在面對大批媒體包圍時則低調表示,「我們會努力到最後一秒鐘」,並為馬英九加油、中國國民黨加油、台灣加油。被問到是否與吳敦義談過,林為洲說,「沒有」。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英九#馬英九文教基金會#成立#吳敦義#出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63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