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生物問題疫苗 官方:分裝設備故障造成


發佈時間:2018/07/27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5: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當局公布百日咳三合一疫苗出問題的消息長達9個月後,湖北食藥監局終於在昨天公布,造成武漢生物疫苗不合格的主因是,分裝設備短時間故障,導致待分裝產品混懸液的不均勻。

中國當局大舉查辦長生生物疫苗案後,大陸輿論質疑當局「抓小放大」,不敢查隸屬央企的武漢生物。

 

湖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昨天在官網以「疫苗監管問答」的方式,公布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公司疫苗效價(功效)不合格的原因。

湖北食藥監局表示,武漢生物2016年生產的201607050-2批次效價不合格疫苗共計40萬520支,分別銷往重慶市和河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未使用的疫苗全部封存並召回,於今年5月4日在武漢市食品藥品監管局的監督下銷毀。

湖北食藥監局表示,改制前的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於今年2月部署安排河北、重慶接種過上述不合格批次疫苗的兒童補種。
 

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機構改制前)於2017年11月公告兩家疫苗生產公司共計65萬多支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簡稱百白破疫苗)不合格: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25萬支疫苗主要流向山東;武漢生物量更大,有40萬支,其中19萬支流向重慶,21萬支流向河北。

澎湃新聞曾報導,武漢市食藥監局今年5月29日對武漢生物作出行政處罰,「處以沒收違法所得、罰款」。但武漢市食藥監局拒絕透露罰款金額,也未公布行政處罰決定書,這些都不是應保密內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百日咳#武漢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682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