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模擬當立委 學者期勉獨立思考


發佈時間:2018/07/2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3: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學生研習活動「2018第一屆模擬立法院」今天起一連三天在立法院舉辦,110位高中、大學生模擬立院議事流程,體驗實際運作方式。與會學者期勉青年養成獨立思考及批判能力。

「模擬立法院」是由高中、大學生自主發起,強調無關政黨和團體,今年是第一屆,學生們本著勇於嘗試的精神,主動接洽立法院,並爭取跨黨派立委協辦,贊助單位包含民主進步黨青年部、中國國民黨青年部、親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等。

 

籌辦團隊表示,這項活動是為了讓學生能夠對於「政治」與「政策」有更深入了解,幫助青年體驗國會實際運作和政黨協商,探討民主和政黨政治的內涵與效果。

活動課程設計上,報名參加的110位學生模擬擔任「立法委員」,透過質詢、委員會審查、黨團協商以及二三讀,實際體驗並操演整個立法院議事流程。由工作人員組成的學術團隊扮演「行政院各部會首長」角色,在委員會接受質詢,共同探討所預設兩項法案「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與「空氣污染防制法」。

「模擬立法院」邀請國民黨立委林麗蟬、陳學聖,以及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尤美女事先錄影談話分享經驗,鼓勵學員站在不同角度思考議題,為國家社會發聲。
 

此外,今天開幕式邀請台大哲學系兼任教授林火旺以「獨立思考」為題發表演講,期勉青年養成獨立思考及批判能力,他強調,政治要好,人民要有獨立思考能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生#研習#模擬#立委#立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80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