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五熱紫外線強 「火星大衝」及「月全食」登場


發佈時間:2018/07/27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07:56

今(27日)天氣大致穩定,上午晴朗高溫悶熱,中午前後各地山區會有局部對流發展,因為不穩定度比起昨日高,山區熱力對流旺盛會擴散影響到平地,南部平地機率較高,山區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各地陽光紫外線強,高溫普遍在32到34度,北部及宜蘭花蓮局部地區可能達35度以上。

圖/TVBS

 
週六至下週一(28日至30日)臺灣處於相對高壓區,太平洋高壓勢力略增強,天氣漸趨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範圍偏向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週六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第12號颱風「雲雀」已增強為中度颱風,週六日將影響日本天氣,週一會影響韓國南部,近期赴日韓要注意天候變化。

圖/TVBS

今天下午到週六凌晨,將有難得的「火星大衝」及「月全食」可觀賞。晚上往東南方天際望去,將可看到火星,用肉眼觀測是紅色的明亮小星點;明日凌晨則有月全食登場,甚至可看到「紅火星」與「紅月亮」同在夜空的奇景。上次火星大衝發生在2003年,下次要再見到此天文景象,得等到2035年。而這次月全食全程約四小時,是本世紀持續時間最久的月全食。

圖/TVBS

 
今「冷心低壓」通過,午後劇烈對流發展機率高!嘉義以南平地以及各地山區在對流旺盛發展下,有可能瞬間降大雨或雷雨,不排除出現冰雹等劇烈天氣。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指出,今天有高層冷心低壓偏南通過台灣上空。高層冷心低壓在高層輻合下沉,所以高空晴朗無雲,剛好此時低層水氣也不多,所以雲量偏低,上午容易有高溫,但是高層冷空氣移入會增加大氣不穩度,所以午後對流如果能突破逆溫層發展起來,對流會發展得比較劇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多雲#高溫#熱對流#颱風#雲雀#悟空#冷心低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997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