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日酷熱終要降溫 颱風雲雀將直撲日本


發佈時間:2018/07/26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22:44

這個週末計畫前往日本的民眾,恐怕要多注意氣象預報了,今年第12號颱風雲雀,有可能直撲日本本州,對剛經歷水患的日本災區,又是一場新的考驗。

圖/中央氣象局

 
陽傘、小風扇還有擦不完的汗,屢屢創下高溫紀錄的日本就像是一座大火爐,熱到連地都裂了開來,這樣的紅色日本幾乎前所未見,到底還要熱到什麼時候?

NHK氣象人員:「來看一下颱風雲圖,中心附近的颱風眼還不清楚,但是漩渦已經成形並發展當中,看看接下來的動向預測未來勢力會變強,明天下午將會很接近小笠原群島,明天就會有暴風,海上也會出現大浪,然後是週六下半天到週日關東東海為中心,將會非常接近本州地區。」

正在日本南邊一路北上的12號颱風雲雀,如果行進路線不變將可能在週末直撲日本本州,海水浴場老闆不斷查看手機的最新氣象預報,緊張到每個小時都要看一次。

 
心中七上八下的還有這些漁夫,去年10月在神奈川縣因為颱風帶來大浪災情慘重,海水直接衝上馬路,漁船被沖走損失高達3500萬日幣,但氣象人員更擔心雲雀行蹤可能成謎。

NHK氣象人員:「原因就出在日本附近的冷渦伴隨著大氣層上空寒流的低氣壓,要是出現在颱風附近的話兩者會互相影響,就會造成颱風迷走甚至有可能停滯不動。」

日本這幾個月可說是禍不單行,破紀錄高溫之前是破紀錄的豪雨,驚人豪雨讓西日本多個縣市毫無招架能力,山頭禿了一片房屋埋在泥沙當中,柏油路崩落近一點看彷彿灌水泥一樣,車輛僅露出車頂。

泥流與石塊還有折斷的樹木混合著,全倒的半倒的房屋即使出動了自衛隊幫忙,泥沙土石各種垃圾還是清不完,重災區之一的岡山倉敷圖書館更有將近13萬本藏書全毀了,看著眼前的凌亂卻不能慢慢整理,颱風雲雀可能的威脅正步步緊逼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雲雀#水患#高溫#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978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