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王子、富商 奈國詐騙集團專騙台女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9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網路上最近橫行一個跨國詐騙集團,叫做奈及利亞419集團,嫌犯假扮是奈及利亞的貴族或是富商,以結婚、投資、遺產處理等方式,詐騙台灣人,有被害人被騙了近千萬,還有女子為了赴婚約,搭機到馬來西亞後,遭到性侵、洗劫財物,最後在外交人員的協助下,才順利返國。

匯款單一張又一張,以為是在投資,怎麼知道會是個陷阱。受害家屬:「他(奈及利亞騙徒)跟她講有些資產,還給她(被害女子)看證明。」記者:「(被騙投資)金額多少?現在還背債?」受害家屬:「對啊。」記者:「借了多少?」受害家屬:「有700萬吧。」

受害女子的家人幫忙抱不平,誰曉得網路上認識的富商,根本是個幌子,財力證明全是假的,投資不成反而負債近千萬。

受害的不只這一個,詐騙集團甚至用印有皇室家徽的文件,假扮奈及利亞王子,騙台灣女孩說要到英國結婚,以為浪漫的愛情故事,先被海關阻擋,又被騙到馬來西亞,最後是被性侵洗劫收場。

刑事局國際科科長馬振華:「性侵的案子也有,我們國人深陷其中,以為自己是在談戀愛,所以受到對方的唆使(付出金錢)。」

不管是假投資、假遺產處理,或是假網路戀愛,都是奈及利亞419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所謂「奈及利亞419」是世界最知名的跨國詐騙手法,因為當地刑法第419條就是詐騙罪,因此各國便以419泛指所有跟奈及利亞有關的詐騙案。

目前警方鎖定嫌犯是這5名奈及利亞人,主嫌專門假扮王公貴族或富商,底下有成員負責在網路搜尋下手目標,另一組人製作假證件,用偽造的顯赫背景,吸引被害人上當,警方已經接獲至少6個案,也提醒民眾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909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