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做了哪些社會實踐? 博覽會告訴你


發佈時間:2018/07/26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8: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將於28日、29日在台灣大學體育館舉辦「107年大學社會實踐博覽會」,告訴社會大眾大學不只是學術殿堂,也能對周遭社區有直接的貢獻。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表示,過去大學著重於研發和培育人才,近年也期盼扮演「區域創新」的角色,加強與地方的連結,鼓勵學生走入社區,在地實踐課堂學到的知識,也藉此鼓勵年輕人返鄉。

 

暨南國際大學經歷921地震,師生近年投入桃米社區重建,找出兼顧水源保育和產業發展的模式,推廣保水、節能、減污的永續產業。

高雄科技大學看到漁村人力老化、漁業資源枯竭的問題,協助漁村打造開放性水域安全教育示範場域,並推廣食魚教育、海洋文化教育等。

修平科技大學整合台中6所大學的資源,打造農業創生系統,協助行銷在地農產,平衡一定範圍內消費者的取貨點數量與農民生產產能。
 

「107年大學社會實踐博覽會」將於28日、29日在台灣大學體育館舉辦,以「希望所在」為主軸,展出106年118所學校推動的170件計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博覽會#大學#社會實踐#貢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24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