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基斯坦大選變天 板球明星有望當總理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0:43

巴基斯坦政壇變天,25號所舉行的國會大選,初步開票結果,前板球明星伊姆蘭汗所領導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獲得了113席,贏過執政黨的63席,取得領先地位,前板球明星也有望成為下一屆的巴基斯坦總理。不過對手執政黨在正式選舉公布前就開記者會,指控伊姆蘭汗作票舞弊,呼籲選民不要接受投票結果。伊姆蘭汗在22年前自組政黨,主打社會公平與正義,多年耕耘獲得多數選民認同;只不過這次選舉,自殺炸彈客頻頻攻擊,造成至少150人死亡,加上選舉過程中軍方干預,暗中支持伊姆蘭汗的政黨,也讓這場選舉被形容成是一場,既血腥又骯髒的選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的國會大選在7月25號舉行,初步開票結果顯示 ,前板球明星伊姆蘭汗所領導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在國會342個席次當中,獲得了113個席次,取得領先的地位,因此伊姆蘭汗也最有希望,成為下屆巴基斯坦總理。儘管官方的調票結果還未公布,支持伊姆蘭汗的民眾,已經開始在大街上狂歡慶祝。

伊姆蘭汗支持者:「今天是巴基斯坦最棒的一天。伊姆蘭汗,願神保佑 ,將要成為下一任的總理了,我真的很謝謝巴基斯坦人,讓他當選。」

執政黨穆斯林聯盟,目前只獲得63席次,其次是巴基斯坦人民黨,獲得了46席,執政黨的領袖夏里夫,在選舉結果還未正式公布前,就召開記者會, 指控對手伊姆蘭汗做票舞弊,呼籲支持者不要接受選舉結果。

 
穆斯林聯盟領袖 夏里夫:「巴基斯坦的大眾不會接受這樣的選舉結果,他們會盡力維護民主的權利,無論是在政治上還是法律上,我們也會採取各種可能的措施。」

第三大黨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被質疑獲得軍方暗中支持,競選期間,軍方還幫忙打壓媒體;另外在開票的過程當中,選委會宣稱電腦傳輸出現問題,所以要延遲公布選舉的結果,這些都引發對手政黨的抨擊,認為有作票和舞弊的情形。歐盟這次也派出觀察員,到40多個投票所監督投票過程,他們也將會在稍晚,公布觀察後的報告。

巴國軍方派出了37萬名軍力,進駐各投票所維安,不過西南省分的投票所,還是發生了自殺炸彈攻擊,導致數十人死亡,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宣稱犯案,而他們的目的,就是要恫嚇選民,不讓他們出門投票。

選民:「我才踏出投票所一兩步,爆炸就發生了,我們馬上趴在地上,大部分的人開始奔跑,10分鐘過去後,我們才起身去幫助傷患。」

這是巴基斯坦過去30年來,第二次的民主選舉,但是卻被形容成既血腥又骯髒;除了軍方干預的動作明顯,競選期間還發生了多起的自殺炸彈攻擊,至少造成150人死亡,當局一度考慮要延後選舉。

這次大選共有1億登記選民,其中4600萬人為女性,共要選出272席國會議員,其餘的70席是婦女和少數民族的保留名額,因此任何政黨只要能獲得137席,就能成為國會最大黨,黨魁也將成為總理。目前最有希望的前板球明星伊姆蘭汗,在1996年成立了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他主打終結貪腐,建立公平社會的政見,獲得了大部分選民的認同。

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領袖 伊姆蘭汗:「我們要為大家帶來公平,不管你是印度教 ,基督教或是錫克教,不管你是窮人,還是從其他省來的人。」

 
執政黨穆斯林聯盟領袖夏里夫,則是主打基礎電力建設的政績,並強調他們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良好的關係;只不過夏里夫的哥哥,也就是巴國的前總理,因為貪污遭判刑入與10年,執政黨貪腐的形象,也導致了敗選的結果。

政治分析 阿巴斯:「伊姆蘭汗是一個不一樣的政治人物,過去20年他在政壇崛起,直到現在他的政黨,幾乎就等著接下執政黨的位置,當然在競選的期間,他也強調他未來的政府,會讓軍人與民間的關係獲得改善。」

巴基斯坦國內有恐怖份子作亂,在經濟上也已經多次向國際貨幣基金IMF尋求援助,加上軍人干政的陰影揮之不去;這些都將是巴基斯坦新任總理,所要面臨的艱鉅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基斯坦 板球明星 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80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