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四川辣! 老外遊成都挑戰單吃花椒


發佈時間:2018/07/26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4:48

川菜幾乎都有辣椒或花椒入菜,這次有外國網紅要來嘗試成都菜市場的路邊攤,而且不只要吃辣食,還要挑戰單吃花椒。

示意圖/TVBS


 
老外對剛出爐、熱騰騰的包子難以抵擋,來到以辣聞名的成都,當然也要來上一份,不過配的沾醬可不是一般的醬油或醋那麼簡單了。

美食YouTuber:「喔耶這玩意兒,就跟它看起來的樣子一樣,看起來像果醬。」

軟軟白白的包子外皮,沾上紅澄澄的辣油,麵粉的甜香配上辣油的鹹香,在嘴裡迸出好滋味。

 
看樣子成都辣包是很對外國人的味,另外就連吃蔬菜,成都人也都要跟辣油攪拌一番才覺得夠味。

美食YouTuber:「我們可任選新鮮蔬菜跟辣油拌一拌包成捲餅OK?有點像是健康版的四川捲餅。」

桌上擺了蔥、蘿蔔絲、折耳根、竹筍等等,想吃什麼自己夾,選好菜色後交給老闆,幫你用特製辣油拌一拌。

美食YouTuber:「這個怎麼拌?」

店家:「你要海椒嗎喔?」

美食YouTuber「海椒可以,所以這是四川辣油喔?哇…...。」

彷彿辣油不用錢一般,老闆實實在在放了2大瓢到碗公裡,之後再加上味精、花椒、大蒜、白糖、乾辣椒、香油、醋、醬油,攪拌成紅通通的一鍋,放到餅皮上自己DIY捲一捲,要吃的時候得小心別讓辣油滴到衣服上。

 
美食YouTuber:「哦這辣直撲而來,這絕對很辣對吧?對啊!整個很提神啊。」

來到成都的傳統市場,當然要來看一下辣椒長什麼樣,跟怎麼賣的,一疊又一疊的辣椒山、花椒山,抹成粉後香辣味瀰漫在空氣中。

川菜的精髓是花椒,很多菜餚都會用它來提味,這群勇敢的美食YouTuber決定來挑戰單吃花椒。

美食YouTuber:「你可以把這(花椒)放到很多不同的料理上,抓一點點你們不要吞下去,只要輕咬把它放在齒間,停留在舌頭上。」

沒想到入口後的前3秒跟之後的口感是大相逕庭,由一開始的果香變成濃郁的辛辣。

 
美食YouTuber:「我老實說一開始還有點水果味,我等了3秒後之後…...現在(辣味)開始擴散對吧,沒錯。」

花椒不只是川菜的重要佐料,也有藥效,而川菜在海內外掀起飲食風潮,也帶動了花椒購買需求,四川靠著麻辣味,成功出口花椒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辣#花椒#辣椒#商機#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262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