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亞青運遭停辦 賴揆:中國打壓台灣會適得其反


發佈時間:2018/07/26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3: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主辦2019年東亞青運,在中國干涉下遭停辦,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中國這套打壓台灣的行為,只會適得其反,不僅收不到效果,也會引起國際社會的警戒。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24日在中國北京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停辦2019年在台中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

 

賴清德上午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這一、兩年來中國挖邦交國、阻止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改變各國航空公司對台灣的稱呼,這次又阻止台中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這種野蠻的行為,目的是打壓政府、打擊民心士氣,逼迫台灣接受一個中國原則,這不會成功,除了引起台灣反彈、更加團結以外,也會引起國際上對中國的戒心。

賴清德表示,中國這套打壓的行為會適得其反,不僅收不到效果,也會讓中國越走越困難。中國對台灣的打壓 不會因為哪一黨執政而不同,朝野政黨應該要團結一致,力抗中國步步進逼,捍衛台灣整體利益,才能得到民眾信任跟支持。

賴清德說,對於中國基於政治因素,罔顧運動員權益,阻撓不分國界的體育運動賽事在台灣舉辦,他代表行政院,對中國政府蠻橫的手段,表達最嚴厲的譴責。此等做法不僅讓日夜苦練的各國青年運動員同感錯愕、台灣人民無法接受,也不會被國際社會所認同。
 

他說,東亞青年運動會是繼2009年高雄世運會、台北聽奧和2017年台北世大運後,台灣第四次舉辦大型國際綜合運動賽事,更是台灣首次舉辦奧運體系的國際賽事,主辦城市台中市已付出相當多的心力進行籌備,被迫停辦,影響的將不只是台灣的運動選手,更是來自9個國家與地區、2300名運動員的參賽權利。

賴清德說,他指示教育部務必全力協助台中市政府與中華奧會,根據合約規定,向東亞奧會據理力爭,提出申復救濟,以捍衛權益,並保障所有參賽國家運動員的權利。針對場館整建與賽事規劃等後續相關工作,有關部會持續協助台中市政府,妥善研擬因應對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亞青運被喊卡

#東亞青運#停辦#中國#施壓#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916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