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業者妥協 美參眾議員同聲挺台


發佈時間:2018/07/26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1: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的航空業者在脅迫下向中國妥協,變更網站台灣名稱。美國聯邦參眾議員同聲表示無法接受中國的行為,重申台灣是美國的重要盟友。

美國航空、聯合航空與達美航空3家美國主要航空公司,昨天在中國設下最後期限前更改網站的台灣訂位名稱,避免遭北京懲罰。

 

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今天發表聲明,對3家航空公司的決定感到失望。他表示,中國共產黨對台灣這個中華土地上唯一民主國度的騷擾相當可悲,他們的要求顯示中國領導人缺乏安全感與無能,也清楚未來不屬於他們。

眾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在推特(Twitter)指出,無法接受中國脅迫美國企業成為中共喉舌的作為,台灣存在也是美國重要盟友。他為航空公司緩頰,與美國國務院協調是正確的做法。

眾院外委會榮譽主席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 Lehtinen)也在推特發言,美國的航空公司屈從中國壓力是不良先例,形同鼓勵霸凌與破壞民主價值,並依從北京的邪惡形象改變世界,大家應起身對抗中國。
 

眾院外委會西半球事務小組主席庫克(Paul Cook)推文,調整網頁不會改變台灣存在且是美國重要盟友的事實,必須持續對抗中國及其霸凌手段。

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納德(Cory Gardner)與民主黨首席議員馬基(Ed Markey)昨天也在聽證會,關切中國試圖孤立台灣於國際社會的現況。

眾院民主黨首席議員薛曼(Brad Sherman)、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貝肯(Don Bacon)、奎格利(Mike Quigley)、蓋拉格(Mike Gallagher)、卡特萊特(Matt Cartwright)、葛夫曼(Glenn Grothman)也分別透過聲明或推特聲援。

駐美代表處對美國國會長期堅定支持與情誼,表達誠摯感謝與敬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航空#改名#妥協#參議員#挺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2735

0.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