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炒房姐脫產死不繳稅 聽到管收710萬欠稅全繳清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6 0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08:11
一名女子因炒房涉嫌逃漏稅710萬欠稅不繳,執行署祭出拘提管收就全數繳清。(示意圖/TVBS)
一名女子因炒房涉嫌逃漏稅710萬欠稅不繳,執行署祭出拘提管收就全數繳清。(示意圖/TVBS)

近日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查到,一名女子利用人頭炒房涉嫌逃漏稅,原本只需要繳納170多萬元的奢侈稅,現在得加重罰金和有滯納金與利息,最後一共得繳710多萬元。該名女子原不肯繳交,最後行政執行署祭出「拘提管收」,當場繳清所有欠款,讓自己免於牢獄之災。

北區國稅局官員表示,該名「炒房姐」原本欠稅不繳,甚至還限繳期限前,透過夫妻贈與又離婚,並把銀行帳戶內的400多萬存款都領光,想利用脫產來規避繳稅款。

 

經過統計,「炒房姐」起初只需要繳交170多萬的奢侈稅,但她利用人頭逃漏稅,除了被重罰本稅2.5倍外,另外包括罰鍰、滯納金、利息後,欠繳總額達到710多萬元,繳納的金額比原本的多出4倍以上。

由於「炒房姐」怎樣都不出面,國稅局只好移請行政執行署處理,執行署再向新北地院聲請管收獲准。「炒房姐」聽到自己將被拘提管收後,二話不說立刻把欠稅繳清。由於現在正值炎炎夏日,高溫難耐,行政執行署祭出「拘提管收」這招,無疑是讓威力加倍。

國稅局表示,納稅義務人若是欠稅企圖規避不繳,就會提供相關資料給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向法院聲請拘提管收來追討欠稅,呼籲民眾別心存僥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炒房姐#欠稅#拘提管收#贈與#離婚#滯納金#存款#利息#人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76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