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西、希臘野火奪命 觀光小鎮滅鎮釀80死


發佈時間:2018/07/25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23:00

全球各地高溫頻破紀錄,也引發不少山林大火。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公園附近野火延燒10多天,到現在都還沒撲滅。希臘更發生11年來最嚴重的火災,至少80人死亡,甚至有村莊整個被燒光,觀光小鎮變成焦黑廢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火狂燒、家園面目全非,美國奧勒岡發生山林野火,已經宣布緊急狀態,而最常發生森林大火的加州,至少6個地方都燒起熊熊大火,當中包括觀光勝地,優勝美地公園。

遊客:「什麼都看不到啊,我們計畫這場旅行好多年了,終於能來了,有一點失望啦,但我們終於來到這裡了。」

期待好久的美景現在什麼都看不到,連日來大火的濃煙佔據了整個風景區,人人臉上都有著失望,但目前災情最慘重的地區則是在希臘,濃煙下是還不斷延燒的零星火勢,希臘的觀光小鎮馬蒂,全鎮幾乎被這場大火給吞噬,至少300輛車都被燒成灰,當時所有人都是開著車想逃跑的,但火實在來得太快。
 
 
倖存民眾:「我先在我家後院看到火勢,然後瞬間就延燒到前面來了,那真是煉獄。」

幾分鐘內就被燒個精光,事後重回現場,還發現許多死者當時是緊緊抱在一起的。

紅十字會人員:「確實死者中很多可能都認識彼此,因為他們是3到4人互相抱在一起的,為了保護對方緊緊抱在一起。」

災情慘重,讓希臘宣布開始3天的國喪期。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今日希臘全國哀悼,並緬懷那些逝去的生命,我們在此宣布3天國喪期。」

震驚希臘全國的一場大火,讓各國都開始正式野火災難,但事實上這是每年一再發生的人禍。

亞伯達大學教授佛萊尼根:「平均來說,我們每年都看到全球有3.5億到4.5億公頃的土地都在山林大火中燒毀,這樣的規模差不多和印度一樣大。」

 
根據專門研究山林大火的學者表示,其實在每次釀成野火燎原的罪魁禍首幾乎都是人類自己。

網路調查報導記者:「在美國有84%的山林野火都是由人為引起的,而在加州則有95%的森林大火都是人為引發的。」

像是農民為了養地會刻意焚燒農地,或是在野外的電纜斷裂後的火苗燒到乾草,也是一發不可收拾。每年為了救火付出的救援成本和傷亡人數不斷增加,也變成了沉重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火#山林#風景區#廢墟#焦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06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