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出現40.3度高溫! 雞蛋放陽台孵出小雞


發佈時間:2018/07/25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22:29

南韓永川市在今天出現40.3度的高溫,甚至傳出有人把整盒雞蛋放在陽台居然孵出了小雞!北半球各地不斷寫下高溫紀錄,這也讓暑假期間必須運動的學生面臨不少考驗,學校利用各種方法來避免學生中暑。

示意圖/TVBS

 
2018年,北半球的夏天代表字只有一個,熱。

CNN氣象主播:「野火燒到了瑞典,我們曾談過現在的氣溫是該地區過去從未想過的高,即便到了極地,氣溫也比平常還要高。」

北極圈出現破30度高溫,南韓的柏油路已經燙到超過60度。甚至有人把整盒雞蛋放在陽台,居然熱到孵出了小雞,日本在上週有2萬多人中暑、熱死了65個人,即便如此,日本的高中棒球員還是得為前進甲子園而奮鬥,不管是選手還是看台上的啦啦隊都得忍受高溫才行。

 
日本記者:「我們來到東京都立日野高中,現在棒球隊正在這個球場進行練習,現在的氣溫是33.8度。」

大太陽底下練球,當然得提防孩子中暑。現在的高中棒球選手只要感覺疲倦,隨時可以休息、補充水分。

高中棒球教練:「我們以前打球的時候基本上完全不能喝水,現在讓球員倒下也是很麻煩。只能讓他們不會累倒的範圍內增加技術性的練習。」

其實不只有棒球,這個暑假的日本學生運動,幾乎都因為猛暑制訂新的規則。

日本記者:「現在時間剛過中午12點,這邊是駒澤第二球場,正在舉行東京都中學足球聯賽,我手上的溫度計顯示現在的氣溫是39.2度,現在球員都撤回休息區、也有人往對面跑,比賽在這邊暫停,在我眼前就有選手正在喝水。」

比賽到一半選手全停下腳步、到場邊喝水,這是國際足總FIFA官方認證的喝水暫停,只是在這場中學足球賽裡,選手不只能在場邊喝水,甚至還能進更衣室吹冷氣。原來除了國際足總規定的喝水暫停外,日本足協自行制訂,上下半場各有10分鐘的納涼時間,就怕嚇人的高溫危害孩子們的健康。

選手家長:「優先考慮到孩子們的健康狀況的話,這也是沒辦法的,我想是好事。」

 
只是東北亞的高溫究竟還要持續到什麼時候?這個週末或許有機會降溫。

日本氣象主播:「到了這個週末,太平洋高壓會分開在日本東西兩側,就在日本上空剛好出現空隙,颱風可能就會朝這個空隙北上。」

日本氣象主播:「本週六以後,颱風會往西、朝西北方向移動接近日本。」

太平洋高壓分離、颱風跟著北上,日本和南韓躲過猛暑卻得防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熱浪#颱風#中暑#運動員#避暑#雞蛋#孵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73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