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薪族拚死拚活成「房蟲奴隸」 他直言:真的很蠢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5 19:09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近年來房價高漲,不少年輕人都感嘆,收入遠遠追不過房價!就有網友為此發文表示,低薪族為了買房,每天省吃儉用,不僅無法兼顧生活品質,甚至也談不上夢想,反倒淪為「房蟲的奴隸」,因此呼籲年輕人,「不要被侷限在一定要買房這迷思。」

近期有網友在網路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一個月只賺20K、30K、40K的年輕人,不要被侷限在一定要買房這迷思,人生如果把大部分賺來的錢都拿去買房,真的是很蠢的一件事。」

 

他認為,不少人為拚一間房,接受了不合理的房價,每天省吃儉用,看到想買的東西不敢買,反讓自己成為「房蟲的奴隸」,此外並直言:「你的夢想你的人生,房蟲替你享受。」

但最多人擔心老了沒地方住怎麼辦?他則說,現在想這些都言之過早,「等你老了的過程房價不會跌?不會有新的居住型式出現?老了退休也可以直接去郊區買房養老,不過其實現在很多老人都住在養老院,你老了的未來會怎樣,也不一定是你能決定。」,而他的結論是「要不要成為房奴,就靠你自己決定」。

貼文一出,多數人都表示贊同,「贊成樓主說的,賺不了那麼多給房蟲就不要當房奴,勇敢追夢吧」、「說真的,以目前房價來看,在台北沒有月入20W以上,桃園沒有月入10W以上,買房真的會負擔沈重,影響生活品質」。
 

不過也有部分的人抱持著不同看法,「生育呢?前面揮霍完青春夢想之後,我怎麼買房給老婆小孩住?」、「原PO不需要去檢討低薪的人,該檢討的是房價不是人」,「付完房貸,改貸以房養老,花到死,房子給銀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買房#生活品質#房蟲#奴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8

0.0635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