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爬氣窗、毀鎖!毒品假釋犯 苗檢內掉包尿液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洪彩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5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20:12

毒品列管人口放在地檢署「採尿室」內的尿液,竟然被人掉包!一名毒品假釋犯到地檢署採尿後,在廁所躲了4個小時,直到大家都下班,他爬氣窗溜進採尿室,破壞冰箱鎖頭,掉包尿液罐上的封籤,再從二樓茶水間窗戶跳出去,連闖三關還躲過法警!現在檢方已經發出拘票要趕緊抓人。

圖/TVBS

 
保護管束人的尿液被暫存在冰箱,外頭還要上鎖,儘管如此卻有毒品列管人口將自己的尿液掉包,地點就在苗栗地檢署裡頭。上個月21日,一名33歲葉姓男子,毒品案假釋中,定期到地檢這間觀護人室報到、採尿,但疑似擔心驗尿後呈陽性反應會被抓回監牢,當天他採尿後,他就躲進廁所,等所有人都下班再溜出來,經過辦公室闖入採尿室。

但門明明上鎖了,他怎麼進去的?牆壁上殘留了好幾道疑似鞋底痕跡,應該是想爬上去卻失敗了好幾次,地檢署人員推測,最後他踩著門口的喇吧鎖,一躍而上開氣窗,成功爬進去。

圖/TVBS

地檢署人員:「我們一直都有上鎖。」
 

裏頭冰箱也被上鎖,這名嫌犯撬開鎖頭,掉包尿液罐上的封籤,直接從門走出來,轉進隔壁茶水間,再從窗戶爬出去,跳進地檢一樓遮雨棚上方,再跳進底下的花圃。

地檢署人員:「然後從這邊跑出來,所以這邊留下這個腳印。」

圖/TVBS

直到隔天工作人員上班,發現冰箱鎖頭被破壞,調出監視器才發現原來有人躲廁所4個小時掉包自己的尿液。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棋安:「這是我們的疏失,經過這件事以後,我們已經有召開檢討小組,特別是說針對像這種機關安全的維護的問題做徹底的檢討。」

這也是苗檢成立21年來,第一次遭潛入犯罪,他不只躲過法警,還連闖三關。現在存放尿液的冰箱再加一道鎖防範,而涉案男子涉嫌妨害公務、偽造文書,現在檢方也發出拘票請警察抓人。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毒品#假釋犯#驗尿#掉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14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