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為接陸客撤國旗 教育部:將懲處


發佈時間:2010/06/18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為您報導,桃園中壢龍興國中和對岸交流時,把國旗和國父遺照拆下來,被質疑有矮化國格的問題,雖然校方做出澄清,但之前也有不少學校出現類似情況,讓教育部很火大,做出決議,以後大陸人士來台,國內學校若撤除國旗、取消國歌等行為,就要扣除補助款,作為懲處。

搭配音樂,揮舞著水袖,大陸舞蹈團在中壢龍興國中畢業典禮,上台表演,但卻不見原本舞臺上的國旗和國父照。

身穿黑色學士服,拿著國旗走進會場,這是高雄義守大學的畢業典禮,學生用行動表達不滿,學校竟為了大陸姐妹校要來,拆除國旗。

義大畢業生(99.06.13):「就很不爽啊。」記者:「為什麼?」義大畢業生:「因為自己國家不能帶國旗,太扯了啊!」

不僅如此,雲林虎尾科技大學,日前也因為大陸團的表演,拆除國旗;開平餐飲學校,在介紹我方教育部官員時,還向大陸官員詢問,能不能講「全國」兩個字。

這些學校為了迎接陸客,被質疑有自我矮化的嫌疑,雖然校方都有澄清,但教育部要對這一系列的作為,做出懲處。

教育部認為,和對岸交流,掛在原地的國旗和國父肖像,應該維持原狀,不該拆除,愛國教育必須從小教起,這4所學校要提出說明,如果查證屬實,將扣減補助款,甚至不准增系增班。

兩岸文化交流,最爭議的就是國格問題,但這幾所學校卻帶頭「矮化自己」,現在教育部態度強硬,就是要為國家主權,強力捍衛,不要為類似情況,再引起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84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