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有實力才討得回公道


發佈時間:2018/07/25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7:19
圖/TVBS
圖/TVBS

中國強行運作取消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事件,是兩岸關係敵意螺旋的再強化,就如同強迫各國航空公司更改官網對台灣的稱呼一樣,北京再次表明,在一中議題上沒有妥協、不容磋商的立場,就算可能引起台灣民間反感,北京也不在意,遑論台灣官方的抗議,至於台灣可能採取的「報復」及後果,中方也必然有所評估,並認為可以或願意承受。

用鴨霸、蠻橫、無恥……形容中國的行為,是遭打壓者最基本也合理的第一時間反應,但這不可能改變既成的事實,也無法阻止北京後續作為,因此,接下來台灣接要做、能做甚麼,才是事情的重點,如果能夠有效以牙還牙,讓北京付出它不願甚至難以承受的代價,雙方才可能停火尋求妥協,否則所謂的敵意螺旋會是失衡狀態,一方實質進攻,另一方卻只會口頭還擊,敵意不斷升高,輸贏卻越來越擴大,這虧可就吃大了。

 

兩岸之間目前的攻防,北京的每一招,無論是M503航線,挖走邦交國,無法參與世衛大會、國際刑警組織及國際民航組織,壓迫航空公司矮化台灣地位,剝奪東亞青運主辦權,都讓台灣受到程度不一的傷害,台灣儘管不斷大聲抗議,呼籲國際社會幫助台灣,或是總統府以降全面改口稱對岸為「中國」,想要以獨制中,可是都還是在口頭層次,而各國雖然同情台灣,美國也一再表示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還曾強烈批評中國強迫各國航空公司矮化台灣是「歐威爾式的胡鬧」,甚至呼籲航空公司不要低頭,但台灣的處境並未改善,美國的航空公司終究還是改動了台灣的名稱,至於看似對台灣非常友善的日本,在東亞青運主辦權投票時,也只投下棄權票,這些結果探究起來都頗令人唏噓,然而這也是現實。

圖/TVBS

當北京在一中立場上堅壁清野,戰略明確,戰術強硬,戰法蠻橫,每一次出手,都是從台灣的回應研判台灣手上有甚麼牌?口袋裡有甚麼武器?同時也觀察台灣的盟友會願意挺台灣到甚麼程度?但是到目前為止,台灣還沒有拿出甚麼有嚇阻力的武器,美國的表現也只在道義與口頭層面,日本的「棄權」,當然就更等而下之。這些情況形同讓北京在台灣議題上蒐集了許多重要的情資與數據,出手也就更恣意而為。

 
至於北京難道不在意台灣民眾的感受?難道不在意它的種種作為更加激化台人反中以及台獨?北京應該多少還是有所顧慮,但毫無疑問的是已經比以前少許多許多,它現在更相信利益與實力才是關鍵,用利益磁吸台灣各不同階層、背景者往西走,用軍事恐嚇防堵台灣朝法理台獨前進,至於它的作為會對台灣的選舉產生甚麼影響?會不會反而有利民進黨與獨派發展?看起來北京已經不在乎了,因為,它如果自認已經知道台灣有甚麼牌,民進黨或國民黨誰勝選,結果其實差別有限,而它目前消融台灣主權的做法雖然引起美日不滿,但逐漸上升的水溫又還沒有燙到青蛙會立刻跳起來,所以北京一定還會繼續試探。

兩岸問題終究還是實力對決,硬實力、銳實力、軟實力加上國際勢力,只有口頭控訴卻沒有有效行動跟進,只會引來下一波打壓.蔡總統和國安體系趕快盤點一下台灣究竟有甚麼牌可打,有多少實力,說多少話,做多少事,如果實力暫時不夠,就多用點腦力,否則後續會有更棘手的狀況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亞青運#兩岸關係#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75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