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公司難敵專制政權 北京未來恐更肆無忌憚


發佈時間:2018/07/25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6: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縱有美國政府撐腰,美國航空公司面對北京訂下的最後期限,基於中國龐大市場,並擔憂遭到報復,終究決定妥協,變更網站上的台灣名稱,這是中國銳實力最粗暴的展示。

中國民用航空局4月25日致函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修改對台灣稱呼。最初限期30天,之後將期限延至7月25日。其中包括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與聯合航空3家美國主要航空公司。

 

白宮在5月初罕見發表聲明,駁斥中國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改變網站上對台灣與港澳的稱謂是「歐威爾式胡言亂語」(Orwellian nonsense),將自身政治觀點強加於美國公民及私人企業,並呼籲中國停止威脅美國航空公司。

美國國務院今天再次透過例行記者會與書面答覆方式,重申堅決反對中方做法,強烈反對中國迫使民營企業在其公開內容中使用具有政治性質的特定語言的做法,也反對北京對美國與其他非中國籍企業如何規劃網站下指導棋。

然而,面對期限即將屆臨,外媒報導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和美國政府進行協調後,決定在截止日前更改網站的台灣航點名稱,以免遭到中國懲罰。國務院也未直接答覆對於美國航空公司改名決定的看法,反而建議媒體直接和企業聯繫,並表示企業如何因應屬於企業自己的事務。
 

從外媒披露的內容來看,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將走模糊路線,在中英文版本網站上以城市標示航點名稱,但不會出現「中華台北」或「中國台灣」名稱。

表面來看,美國航空公司的做法似乎是個三贏的局面,既符合北京的要求,也不讓華府難堪,更能繼續在中國做生意。但長期來看,卻不是明智之舉。

專制國家的國家機器之所以能有效,正在於能不顧市場機制,選擇以封鎖、市場准入門檻等手法打壓企業經營。美國航空企業選擇向專制國家機器妥協,等於交出部分的企業經營自主權,讓北京這樣的專制政體更得以為所欲為。

北京當局這次嚐到甜頭,未來恐將更肆無忌憚,持續並擴大利用自身的銳實力收買、拉攏、脅迫外國企業、組織或個人屈服。今天北京能夠要求外企修改網頁,明天中國官方或許就會提出更強人所難的要求,全球企業、組織或個人要做出多少犧牲以換取利益,令人擔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公司#銳實力#專制#改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00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