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稅最棒了」歐盟領導人訪美前 川普發文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0:35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即將在美國當地時間星期三前往白宮,跟美國總統川普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而這事關歐美汽車關稅戰會不會開打,但是在會面前一天,川普推文大讚「關稅最棒了」,還呼籲美國民眾要有耐心,貿易戰打到最後,最大受惠者會是美國農民;不過就在同一天,美國農業部卻宣布,將提撥120億美元的補助金給美國農民,民主共和兩黨議員聽了都反彈,因為這代表著川普大打貿易戰,已經對自家農民造成了傷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 川普:「當我說要對他們加關稅,媒體都開始尖叫:『他要用關稅!』」 

貿易戰的高關稅,讓各國都頭痛!歐盟領導人即將前往白宮和美國協商談判的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又在推特上火上加油地說:「關稅最棒了!那些在貿易上對美國不公的國家,要嘛來談公平交易,要嘛受關稅打擊,就是這麼簡單。」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都要來白宮協商。我說,你們得要改變,但他們不想要改變,所以我說很好,那我們要對你們的汽車徵關稅。他們就說,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過去?什麼時候可以到那裡?明天可以嗎?喔,各位,跟我們一起堅持下去,一起堅持下去。」   

 
川普還提醒大家,美國一直以來都是被搶的小豬撲滿,幾十年來的劣勢要改變需要時間,呼籲大家要有耐心。       

美國總統 川普:「農夫們會是最大的受惠者,等著看吧,我們要打開眾多市場,你們等著看會發生什麼事。」   

川普這邊信心滿滿,美國農業部卻在同一天宣布,要提撥120億美元的補助金,協助那些受到貿易戰波及的農夫們!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不少以農業為主的州都支持川普,但這位總統卻到處發動貿易戰,讓支持者荷包大失血。   

路透社政治記者 James Oliphant:「不少人都視此舉為證據,認為川普和白宮都知道,川普的貿易戰策略目前沒奏效,但川普政府絕對不會說貿易戰沒奏效,他們拿出這筆紓困補助金,就是要幫助農家度過眼前難關,直到川普真正的計畫上路,那個計劃就是把中國大陸和其他國家逼上談判桌,迫使他們談出對美國農家較優的協議。」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說,這筆補助金是短期方案,目的是給川普總統更多時間跟其他國協商談判;聽到總統要拿120億美元補助農民,國會山莊裡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都很有意見。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Jeff Flake:「農夫們不想要補助,他們想要的是市場。今天宣布這120億就顯示出,(貿易戰)會是個長期問題,而不是總統所說的『貿易戰很容易贏』,情況顯然不是這樣。」   

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也說,解決方式不是拿錢補貼農夫,是移除關稅;加州民主黨眾議員斯佩爾(Jackie Speier)則是怪美國總統,自己打貿易戰惹出這麼多麻煩,現在居然要拿120億美元去安撫選民!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政府撥這筆錢出來,不需要經過國會同意。但也不是所有的農夫有錢拿就覺得開心。        
    
 
威斯康辛州大豆農夫 Slattery:「補助金的具體細節還不清楚,大概一直到期中選舉前一個月才會清楚,所以這是個競選策略,身為農夫的我們,又再次要當傻子了。」     

中美大打貿易戰,大陸對美國128項商品徵稅作為報復,鎖定的主要是蘋果和櫻桃等農產品,於是部分美國農產品轉到香港銷售,去市場走一圈會發現,不少美國進口水果變便宜了,像是這邊美國櫻桃賣一磅港幣50元,走兩步這邊的加州櫻桃,港幣70元可以買兩磅。 

消費者:「以前一箱櫻桃很貴,現在好像便宜了一點點。」

不只水果商說,櫻桃價錢比去年同期便宜了兩三成,連進口美國肉類的商人都說,包括牛腩、牛筋和豬肉,預計價格也會下調三成。    

進口肉商 廖煦昕:「豬肉一定會很便宜很便宜,接下來價錢因關稅問題,去不到內地就會全部留在香港,因為那些貨全部已在美國運來香港,到時真可能會大跌價。」
  
 
至於美國哈雷機車的投資人,過去幾個星期因為貿易戰神經緊繃,現在終於鬆了一口氣!因為哈雷機車公布了第二季財報,雖然營收下跌了3.3%,來到15億3千萬美元,但是已經比市場預期的14億美元還要高,而且哈雷機車也把貿易戰的影響給下調了。        

路透社記者 Conway Gibbons:「投資人對這消息感到又驚又喜,哈雷股價出現近兩年來單日最大漲幅 。」 

雖然海外銷售有慢慢持續成長,但是哈雷機車第二季在美國的銷售,下跌了6.4%,得想辦法爭取更多客戶才行,尤其他們傳統顧客的年紀已經越來越大,年輕人也興趣缺缺,其他競爭者又紛紛提供折扣,要怎麼處理現在的窘境,下個星期公司會宣布長期策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川普#貿易戰#歐盟#哈雷機車#香港#櫻桃#補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762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