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航空向大陸低頭 把台灣改成「台北」


發佈時間:2018/07/25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4:59

大陸向美國航空公司下通牒,要求在25日前把官網上不符合「大陸所謂的一中原則」字眼全數移除,美國國務院雖強烈反對,不過雖然包括達美以及聯合航空還沒有做更動,但美國航空的官網已看不到台灣的字眼。

圖/翻攝自POLITICO特推特

 
進入美國航空的網頁,地點上已看不到台灣的選項,而改成桃園國際機場,還有高雄國際機場,似乎已悄悄做出讓步。美國航空也證實,為了避免遭到罰款,已經做出改變。

CNN主播:「大陸對幾家大型航空公司下最後通牒,像是達美聯合航空以及美國航空,在星期三前將網站上暗示台灣不是大陸一部分的訊息移除。」

大陸向美國航空公司施壓,要求把網站上暗示台灣不是大陸一部分的訊息通通刪光光,台灣方面雖呼籲航空公司別向大陸低頭,但大陸媒體已等著看好戲,還強調「大限」將到,等著看美國航空公司表演,

 
不過目前聯合航空和達美航空並未做出更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我們反對任何政府要求私營企業依照該國政府的要求來做標示,我不知道這些公司有說他們會向大陸政府屈服,所以你可以向這些公司洽詢。」

美國國務院也重申,美方立場並未改變,強烈反對大陸政府逼迫私營企業使用含有政治意圖的特定語言。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航空公司的網站仍然將台灣標註為國家,中國大陸會祭出什麼樣的懲罰措施美國國務院也準備好隨時回應。」

不過美國航空公司網站將台灣目的地改用城市名,而不是將台灣標示為大陸的一省,這樣的作法符合大陸民航局規定,又不會顯得屈服在大陸壓力下全盤接受,折衷的方式讓北京華府都留住面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中原則#航空#更名#打壓#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066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