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拆除ICBM試驗場 向美國終戰宣言施壓


發佈時間:2018/07/25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7: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媒體報導,消息來源指出,在7月27日韓戰停戰65週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北韓已在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彈道飛彈試驗基地作出「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基地」的舉動。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北韓拆除東倉里西海衛星發射基地-ICBM試驗場旨在向美國施壓儘早宣佈終戰宣言」為標題,作上述報導。

 

南韓政府消息人士昨天表示,7月20日在東倉里基地附近發現有大量人員活動的跡象,22日發現有大型吊車拆除部分發射基地設施的跡象。

東倉里試驗基地是北韓用來研發可以發射到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專用「白頭山引擎」的地方,北韓曾於2012年以發射人造衛星的名義在此試射「銀河3號」遠程火箭。

報導引述美國對北韓專業媒體38North在23日(當地時間)發布報告指出,北韓已逐漸拆除東倉里試驗基地的主要設施。
 

北韓軍事問題專家白穆德斯(Joseph S. Bermudez)在這份報告中說,比對20日與22日拍攝的商業衛星圖片進行分析後發現,北韓已經開始拆除用來發射飛彈之前組裝飛彈的軌道結構建築和火箭引擎試驗台。

他表示,拆除工作大約從兩週前開始啟動,在22日的照片中發現部分被拆除的試驗台已經完全被拆除。從衛星照片來看,位於密林中的發射基地附近散落著各種建築,其中的部分已經開始拆除。

38 North的聯合成立人維特(Joel Wit)對北韓的拆除行動給予肯定評價。他在推特中表示:「這意味著,北韓願意放棄被懷疑是用來掩飾洲際彈道飛彈開發活動的衛星發射項目。」

報導分析,在6月12日「川金會」中,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向美國總統川普承諾廢棄東倉里核試驗場後,北韓在停戰協定簽署紀念日前後著手落實承諾,旨在要求美國接受北韓希望發表終戰宣言的要求,為簽署和平協定採取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飛彈#試驗場#非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816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