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萬年前史前種子 培育後竟開花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2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22 22:20

冰封地底3萬年的冰河時期種子,竟然能夠開花結果,俄羅斯科學家宣稱在永凍層中,找到3萬年前的種子,經過DNA複製,居然讓種子開花,成為科學界的新奇蹟,另外不久前在西伯利亞,有人拍到疑似冰河時期的長毛象,因為影像太過模糊,真實性還有待考證。

開出5個白色花瓣的小花,看似平凡,但是對科學界來說,卻是驚人發現。CNN主播:「俄羅斯的科學家說,他們已經從3萬年前,深埋在西伯利亞永凍土層中的種子,萃取物質栽種出花。」

史前種子能開花,這個作法,讓人聯想到侏儸紀公園裡的經典片段。電影侏儸紀片段:「因為他跟我一樣都是挖掘者。」

侏儸紀公園中,就是從萬年琥珀中吸過恐龍血的蚊子基因重組,複製出恐龍來,俄羅斯的科學家在38公尺深的永凍土中,,松鼠的地洞找到了3萬年前冰封的種子。CNN主播:「科學家從植物中發現DNA,複製植物成功了,他們把複製出來的種子栽種出真的植物,然後再把植物種子拿來栽種,又種出來了。」

重大突破,讓科學家開始思考要讓絕跡生物重新「復活」,巧合的是,不久前也有人在俄羅斯境內疑似發現已經絕跡的冰河時期長毛象,俄羅斯國家工程師宣稱在西伯利亞拍到長毛象正在過河的影片,仔細看這隻長毛象的噸位真的大,在湍急的溪流中行走,腳步十分穩健,不過,當時有網友提出質疑,認為影片畫質太模糊,很有可能是一隻棕熊嘴裡咬著魚,畫面的真實性還沒得到證實。

不過以現在科學家讓史前生物「復活」的能力,長毛象的重生指日可待。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24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