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亞青運遭停辦 中市擬提國際體育仲裁


發佈時間:2018/07/25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2: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東亞青年運動會遭停辦,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會盡所有努力提出申覆,市府也會研究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仲裁的可行性,不放棄任何為年輕運動員爭取參賽資格的可能性。

台中市為籌辦西元2019年東亞青運,已投入新台幣6億7000多萬元,但中國以台灣進行「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全國性公民投票案連署,24日動用舉手表決,決議停辦台中市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

 

林佳龍今天針對東亞青運停辦後續行動受訪,他表示,會盡所有努力提出申覆,昨天已透過台中市政府法制局研擬提出申覆文件,預計明天就會提出申覆;有學者建議,中市府應該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仲裁,也會與學者專家研究可行性與進行的方式,不會放棄任何為年輕運動員爭取參賽資格的可能性。

林佳龍說,東亞青運是一個很有特色的運動會,也已經籌備3年多,投入很多的心血與資源,一切進度都符合預期的目標,東亞青運執委會包括技術小組也都定期到台中協助與檢查進度,現在選手的訓練已經進入衝刺的階段,對於倉促與粗暴的取消台中市的主辦權,傷害最大的是這些運動員。

林佳龍也分享,昨天在臉書(Facebook)收到一則大甲高中林姓自由車隊選手的私訊留言,指出台中市被取消主辦權是因中國施壓,但不會喪失鬥志,希望市府能繼續努力爭取,期待有為國爭光的機會。
 

媒體提問是否有最壞打算要自辦運動會,林佳龍表示,會盡一切努力,讓14歲到18歲的參賽者有比賽的機會,還沒有放棄申覆與一切仲裁的機會,場館的建設與運動員的培訓也不會中斷,台中市政府會與教育部體育署、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討論,怎麼樣能夠讓這些準備已久的運動員,未來有更多參賽的機會。

媒體提到中國是因擔心市長林佳龍會連任,在東亞青運會有失控的行為才決定取消主辦權,林佳龍回應,任何以政治的原因去干涉體育,都是違背奧運的精神,選舉是一時的,在台灣民主的社會,選舉的輸贏真的沒有人可以預料,如果基於這樣的考慮,也不是國人能夠接受,期待不分黨派不管是誰執政,都能夠為台灣的運動員爭取到更多比賽的機會。

時代力量籍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的立場非常清楚,覺得中國是流氓的行徑,已經決議的事情,台中市政府也大規模投資在場館上,更重要的是,台灣的青年選手都準備好了,中國這樣粗魯的決定,終止了主辦權,傷害不只是兩岸關係,更傷害台灣人民與年輕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亞青運被喊卡

#東亞青運#停辦#林佳龍#仲裁#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82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