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回信墨準總統 盼儘速重談NAFTA


發佈時間:2018/07/25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2: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今天公布的信函,美國總統川普敦促墨西哥準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儘快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否則他就要「另尋截然不同的路」。

川普在回信中期待與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Manuel Lopez Obrador)密切合作,打造兩國絕佳關係。

 

川普在信中寫道:「堅強的關係會帶來更強大、更繁榮的墨西哥,坦白講,這會讓我非常開心。」

川普和即將卸任的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關係持續緊張了18個月,現在川普致函墨國領袖,不難看出羅培茲歐布拉多7月1日壓倒性勝選以來,美墨關係已日漸融冰。

川普還在信中寫道,NAFTA不僅可替美墨兩國帶來更多工作,還可提高兩國工資,「但這只有在協議快速進行的情況下才會發生,否則我就得另尋截然不同的路」。
 

人稱「阿姆羅」(AMLO)的羅培茲歐布拉多本月稍早寫了封7頁的信給川普,提及他和川普都設法「拉下了當權派」。

羅培茲歐布拉多勝選後不久就和川普通了電話,之後川普就派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率領高階代表團訪問墨西哥。

墨西哥和加拿大在更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這個三邊貿易協定上起了衝突,因為川普團隊要求針對汽車業訂定更強硬的區域規範,並提議一項落日條款,除非經三國同意協定繼續生效,否則NAFTA將於5年後自動終止。

墨西哥貿易談判員本週前往華府重啟談判,昨天川普表示,期望協商會達成一些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墨西哥#羅培茲#NAF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919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