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昇出「輯」 諷郝老鼠、籲名嘴輪替


發佈時間:2010/06/18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歌手陳昇出新專輯,用音樂紀錄台北!不過歌曲內容,卻將台北市長郝龍斌比喻成老鼠,連文湖線「出槌」也挖苦,郝龍斌笑笑回應,尊重音樂人創意,但其實陳昇開炮不只一樁,他在廣播節目自稱被名嘴洗腦,才會認為施明德是大壞蛋,寫歌嘲諷,要名嘴全部輪替,媒體人周玉蔻則說,陳昇應該不至於拿名嘴開刀賣唱片。

陳昇新專輯,以台北為主題,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被寫進歌詞裡。歌曲「老鼠萬歲」歌詞:「旁邊就是市政府,那時候住著一隻好老鼠,後來想要坐著柵湖線,去南港看白老鼠的演唱會,不巧那天車子著火冒煙,WA LA。」

「好老鼠」妙喻郝龍斌,文湖線「出槌」當機也沒忘了提,市長本尊歌還沒聽,只說尊重創意。台北市長郝龍斌:「我們尊重所有我們音樂人的創意,(陳昇)他可以真正實際去坐坐貓纜跟文湖線。」

陳昇(模仿蘇貞昌):「我就是老鼠,不然你要怎樣?」

被頑皮陳昇流彈掃到的,還不只郝龍斌,廣播節目中,說自己當兵被「名嘴」洗腦,誤會施明德是大壞蛋,深感歉意,還寫歌批評名嘴該輪替。歌曲「食蟻獸」歌詞:「你怎麼從不休息,閉上你的嘴,竟然說了幾十年,政黨都已經輪替好幾回,名嘴竟然都不用改選。」

媒體人周玉蔻:「我以前也是以為施明德是壞蛋,那個洗腦的不是名嘴耶,是國民黨,以我對陳昇的愛跟了解,名嘴值得他這樣子拿來切刀,賣歌曲嗎?我不覺得耶。」

唱片獨特個人風格,陳昇想什麼就唱什麼,嘲諷政治、名嘴,也給專輯帶來話題。

◎聲源:News98節目音樂543、網路、翻攝自聯合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97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