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榮科訪美前夕 川普重申徵關稅助美對外談判


發佈時間:2018/07/25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0: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明天將訪美,盼避免歐盟和華府爆發全面貿易戰。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堅稱,課徵關稅將促使其他國家與華府談判。

川普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市(Kansas City)海外作戰退伍軍人(Veterans of Foreign Wars)大會上發表演說時表示:「歐盟對我們的所作所為令人難以置信,有夠糟,他們去年賺了1510億美元,這是我們對歐盟的貿易逆差。他們看似好聲好氣,但其實粗暴無禮。」

 

川普聲稱,在他揚言對賓士(Mercedes-Benz)及BMW汽車加徵關稅後,歐盟說:「我們什麼時候見面?我們什麼時候過去?明天可以嗎?」

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排定明天在華府與川普會面,屆時他將進行最後一搏,說服川普暫緩對歐盟輸美汽車徵收懲罰性關稅。

歐洲方面表示,這類關稅將引發全球經濟動盪,也將遭致歐盟當局展開毀滅性報復措施。
 

川普在堪薩斯市對熱情聽眾發表演說時,再次強調他稍早在推特上吹噓的內容:「關稅是最棒的!」

當提到與歐盟的「災難性」貿易協議時,川普說:「我們要為自己想想!更要起身對抗!」

他稍早推文說:「在貿易議題上對美不公的國家,要麼談成公平協議,要麼面臨關稅衝擊。」川普也把美國比做「小豬撲滿」,正因貿易失衡而遭「敲竹槓」。

美國對進口鋼鋁徵收高額關稅已打擊歐盟相關產業,而川普揚言對汽車徵稅,料將進一步重挫德國強大的汽車業。

美國加徵鋼鋁關稅後,歐盟已以牙還牙,對美祭出報復性關稅,但川普若執意對歐洲汽車課徵新關稅,將促使歐盟採取進一步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榮科#歐盟#貿易戰#川普#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69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