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粉紅城市」 璀璨珠寶集散地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2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22 22:24

位在印度北部的「齋浦」,是很多女性觀光客喜歡造訪的城市,這裡的建築都是粉紅色,有「粉紅城市」的美稱,除了夢幻的色彩,這裡還是印度最有名的珠寶重鎮,各種璀璨的首飾,讓人看得眼花撩亂,跟著旅遊探險頻道的鏡頭,一起到印度珠寶大城探訪。

齋浦位在印度北部的夢幻城,因為獨特的色彩,被稱為粉紅城市,美的像是印度版的童話小鎮。珠寶專家龐卡區:「1850年代,英國王儲造訪齋浦,那時整座城市被漆成粉紅色,是英國王儲最喜歡的顏色。」

當初因為討好王儲,齋浦換了色彩,但兩百年來,齋浦其實是因為討好女人而聲名大噪,這裡是印度珠寶工藝的重鎮,雅玳珠寶的發源地,就連建築都像華麗的項鍊墜。珠寶專家:「那是風之宮殿,在我看來像件珠寶,我會把它當墜子來戴。」

但想了解這個寶石重鎮可不能只用眼睛看,花點錢,到市場裡買點首飾,才能親身體驗雅玳的魅力,不過記得殺價。旅遊節目主持人:「一口價200。」店家:「不行。」旅遊節目主持人:「可以,我們握手了,就200。」店家:「不行啦。」旅遊節目主持人:「噢耶,行了。」

但是看了這麼多鑽石珠寶,恐怕還是對雅玳「莫宰羊」,沒關係,號稱珠寶界的007龐卡區解釋給你聽。珠寶專家龐卡區:「基本上,雅玳是一種鑲嵌扁平鑽石的工法,可以看到上面沒有爪鑲,現代珠寶會用爪鑲固定鑽石。」

不過要能稱為雅玳珠寶,還得符合另外兩個條件,也就是有稱為「明納卡拉」的釉彩,鑽石周邊還用24K液態黃金固定,如此一來,就成了名聞遐邇的雅玳珠寶。旅遊節目主持人麗莎:「龐卡區,你知道有趣的是什麼嗎,項鍊完全服貼我的頸背,感覺像量身訂做。」

利用特殊工法,雅玳珠寶就像量身打造,璀璨的裝飾,成為襯托印度新娘的重要角色。麗莎:「雅玳珠寶,非常受印度新娘歡迎,富麗且大量裝飾的新娘禮服和這種珠寶十分搭配。」

為了讓雅玳更貼近生活,現代珠寶商腦筋動得快,把項鍊作成正反兩面。珠寶專家龐卡區:「我們要做現代印度女性可以戴的珠寶,不只為了婚禮,讓她們一般生活也能戴。」

融合現代元素,古老的雅玳珠寶有了新生命,也讓這個齋浦古城,繼續跟這些寶石一樣閃閃發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50

0.1318